Friday, August 28, 2009

PTPTN贷款

如果家里有孩子在读大学,肯定对PTPTN不陌生。但是还有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PTPTN。虽然丫头今年才上大学,可是在几年前我都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了,因为我有许多家境不好的朋友,他们的孩子都是靠PTPTN来完成大学课程的。申请PTPTN一定要上网注册。不知为什么,那天丫头要上网注册时,怎样都不能入网站。我叫她去问朋友看怎样,她竟然抛来一句:“人家连什么是PTPTN度不知道!”话意是说人家都是有钱人,他们才不申请PTPTN!我心想:不用羡慕有钱人,难道有钱人不必去OD来做生意咩?有个朋友, 家里有点钱,她的三个孩子都不要拿PTPTN,还问母亲:“要我们借钱,以后还要我们自己还咩?你生我们,当然要负责我们的教育费啦。“(天呀,这是什么世界?)幸好丫头没有这么说,她还说以后她会自己还。
几经折腾她终于成功注册了,而且还获得批准了。两天前,她忽然间传来命令的短讯:叫我把PTPTN网站里的表格打印出来,然后还要去找人签名作证。惨咯,我哪里懂得印?没办法,只好去找Ching帮忙。幸好在Ching热心的协助下,她把所有的资料都打印出来,偏偏又逢她的printer有问题,试了几次才把资料印妥。今天一早,又有得忙咯,又复印文件,又去找penghulu和前同事签名,忙了三个小时才把事情办好!此时已头昏脑胀,才惊觉自己还未吃早餐!
父母亲好像是子女的债主,一生替子女做牛做马,不但做,还要做得心甘情愿啊!父母亲都是不求回报,但愿子女好就心满意足了,丫头啊丫头,你知道吗咯?

Tuesday, August 25, 2009

爱情何价?

由“刘-朱”事件,让我联想到:

《问世间情为何物
直叫人生死相许》?

还有就是

《我本将心托明月
奈何明月照沟渠》

有谁能了解女人?

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看戏

已经有20多年没有到戏院看戏了。日前陪丫头去看《哈利波特-血王子》。这么出名的戏,我还以为很好看。怎么知道一点都不好看,看了一知半解,加上有点疲倦,再被冷气一吹,没多久那不受控制的眼皮开始慢慢下垂。为了不让自己出丑,马上去洗手间洗脸。要不然看到东歪西倒,dalok了那丫头,哈哈!后来我把这事告诉小瓜们,他们都说:“哎呀,都不好看的,Ice Age 比较好看!”原来不是我不会看,真的不好看!
话说有一年,我带了丫头和她的朋友连同陆太太,杨太太一起游桂林。有人说,去到桂林,如果不看《印象刘三姐》的戏剧,就等于入宝山而空手归。结果所有的团友就决定去见识一下!其实丫头和朋友那里有兴趣看戏剧,我又不放心她们两人在酒店,因此也强迫她们去看。(戏票也不便宜,好像每人要整百零吉)戏刚开始不久,只见两人笑作一团,我还以为她们听不惯黄梅调而笑,原来啊,她们是笑那坐在她们旁边的陆太太,当时已看(睡)到东歪西倒了,哈哈!反观杨太太(40多岁),全身是音乐细胞,从戏头清醒到戏尾,都不知有多享受呢!这就是老年人和年轻人最大的差异啊!
近来大马的政坛有好多精彩的戏上演,可惜我也提不起兴趣,即使看了也不懂!好像那出《千万元》的戏剧,人家一面看,一面写评论,戏未演好都懂得是什么结局了,真佩服他们!还是年轻人比较适合看政治戏,看到不爽时,骂起来也掷地有声!对吗?

Sunday, August 9, 2009

滥用权力

不要以为只有政治才有滥用权力,只要有权威的地方就有滥权,不是吗?我认为最不该有滥权的地方就是教育界,可是那些阿头们还不是照滥不误?教育工作者本来就该以身作则,竟然也学滥权,这些败类才是dalok了杏坛!一朝有权在手,摆出那副“我要怎样就怎样”的态度,令人反感死了!老师们长期被欺压下,多是敢怒不敢言,变成了kiasi 的一族。这些阿头们,有些IQ虽高,EQ零蛋的都有!属下们只要有一点小过错,或且得罪了他,往后就没有好日子过了。他们一滥起权来,事情就可大可小咯!除了处处为难你,鸡蛋里挑骨头外,还可以把你调走!会滥权的多属无情又无义,没良心者!有的甚至于未经过审讯就判你死刑!
自从那个妖怪(奖励制度)登入杏坛,阿头们又多了一个滥权的武器!不要以为他们是根据老师的表现或且教学经验来评估一个老师(那是笑话),只要你是他的心肝宝贝,没做事也是可以拿奖励的。听说那个奖励也可以拿来做人情呢。话说有个得宠的老师,因为答应教30节的语文,就把这个奖励送给他。你看,人家命水好le。在退休前,我哪一年不是教30节的?(每班的数理为五节,命不好,不可能只教25节,所以都是教30节)又不见有人把奖励当人情送给我?真是同人不同命也!
幸好,我们还有一群脚踏实地的同道们,他们默默地耕耘,管他什么奖励不奖励,工还是照做,他们都是敬业乐业的一群。
我奉劝这些有权的头头们,做事凭点良心就好,毕竟教育本来就是一份良心的工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