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看戏

已经有20多年没有到戏院看戏了。日前陪丫头去看《哈利波特-血王子》。这么出名的戏,我还以为很好看。怎么知道一点都不好看,看了一知半解,加上有点疲倦,再被冷气一吹,没多久那不受控制的眼皮开始慢慢下垂。为了不让自己出丑,马上去洗手间洗脸。要不然看到东歪西倒,dalok了那丫头,哈哈!后来我把这事告诉小瓜们,他们都说:“哎呀,都不好看的,Ice Age 比较好看!”原来不是我不会看,真的不好看!
话说有一年,我带了丫头和她的朋友连同陆太太,杨太太一起游桂林。有人说,去到桂林,如果不看《印象刘三姐》的戏剧,就等于入宝山而空手归。结果所有的团友就决定去见识一下!其实丫头和朋友那里有兴趣看戏剧,我又不放心她们两人在酒店,因此也强迫她们去看。(戏票也不便宜,好像每人要整百零吉)戏刚开始不久,只见两人笑作一团,我还以为她们听不惯黄梅调而笑,原来啊,她们是笑那坐在她们旁边的陆太太,当时已看(睡)到东歪西倒了,哈哈!反观杨太太(40多岁),全身是音乐细胞,从戏头清醒到戏尾,都不知有多享受呢!这就是老年人和年轻人最大的差异啊!
近来大马的政坛有好多精彩的戏上演,可惜我也提不起兴趣,即使看了也不懂!好像那出《千万元》的戏剧,人家一面看,一面写评论,戏未演好都懂得是什么结局了,真佩服他们!还是年轻人比较适合看政治戏,看到不爽时,骂起来也掷地有声!对吗?

129 comments:

cpy said...

我国政坛最近好戏连台,多精彩呀!

黄思安 said...

这三天去太平参加课程。
早上6.00-下午5.30!
都是千篇一律的东西!
到处都是H1N1病毒!还要出去?
惨过做鸭!

Loo said...

各大政党上演好戏。

Yi Pian Yun said...

cpy,Jack, Loo,
我看得出你们超爱看政治戏,对吗?看了有何感想?

黄思安 said...

我不是很喜欢看。
只是有时候非看不可!
特别是一些非常关己的大事。
我除了关心时事动态,有时候也会欣赏一些人的文笔。一举两得。

有情 said...

Jack,像你这长相的男人不应该做鸭子吧!!!

Yi Pian Yun said...

Jack,
我虽然不爱看,为了看够本(报费),还是会偷偷地看,有时越看越生气,越看越伤心!
你不懂还有大把人喜欢去kursus咩?又不用教书,又有的吃(一天吃五餐?),又有的claim,何乐而不为?

黄思安 said...

我去参加课程或开会从来不填那些报销表格的!
很烦!
而且这几年,钱有没有进到户口也没有通知一声。不知谁想出来的白痴政策!
不过,我看我要开始学习填表格了。下个月2-4.9.2009要去PENANG跟考试局的官员开会。应该不少钱?好过给他们去云顶吃风!

Yi Pian Yun said...

如果有几百零吉的话,为何不拿?还想替他们省钱咩?我以前也是嫌麻烦,不过我叫office boy 去填表格,由我签名,钱呢,却送给他(不多)!你不如也学我,claim了拿来送给人!

丽韵 said...

替政府省钱,应该吗??

Yi Pian Yun said...

丽韵,
不是要替他们省钱,那手续是很烦人的!为了区区20多零吉,还要填一大堆的表格,支票来了之后,还要去银行进账,问你看要吗咯?

KM's Corner 刻骨铭心 said...

对于政治戏码开始感到厌倦,就好像一部电影不停的开拍续集。。看多了就觉得没新意和没诚意!我也看不懂"Harrypotter".

芯蒂 said...

演出的时间长了些,又没有中场休息,怎不(睡)到东歪西倒呢?

霓芸 said...

人民已开始厌倦了,甚至已有这样的想法:不在乎谁人执政,只要安居乐业就好!
政治戏码?够了,够了,够了,不好再演了!

Catherine said...

如再这样继续演下去,人民权益,国家利益还有希望吗?
Why not we work together as one people, one nation and above all, one dream?

Yi Pian Yun said...

KM corner,芯蒂,
我想人民对政治戏码已开始厌倦,在长时间的演出下,人民是否也开始看得东歪西倒?LOL!
霓芸,
好漂亮的名字,我喜欢!没错,只要安居乐业就好!
Catherine,
谈何容易?梦想归梦想,哪怕壮志未酬身先死(被抓去也)!

Kenneth said...

"Ice Age", a fabulous computer-animated film. This film was met with both critical acclaim and box office success.
Worth watching!

Yi Pian Yun said...

Kenneth,
本来丫头叫我去看Ice Age的,是我不识货,以为那是cartoon 片,有什么好看?学生说我笨,那才好看le,都说我走宝了!

有情 said...

你没听过梦想成真咩??

Yi Pian Yun said...

有情,
梦想成真不是没有,只是人人都在望穿秋水呀!

cindyq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indyq said...

大姐,

写错字,再写过,哈哈,不好意思。

你很多梦想都成真了,以你的性格,未成真的也不多了吧!

黄思安 said...

有国家就一定有政治,所以逃避不了!

就像A-H1N1一样,有空气就有它,逃避不了!

丽韵 said...

所谓性格决定命运,想要改变你的命运,一切从性格开始。

有情 said...

323雪州变天传闻炽热,
民联晋入全面备战状态。
Aiyoyo, Jack, apa sudah jadi???

黄思安 said...

jadi apa?

Yi Pian Yun said...

Cindy,丽韵,
只要活着,人都会有梦想,但是未必所有的梦想都会成真的啊!Cindy,谢谢你那么赏识我!当然也有的梦想已成真,比如:我从小就梦想自己会做老师,虽然小时候的成绩差强人意,最后我还是以骄人的成绩进了师范学院而成为老师!我也是拾人旧衣穿着长大的,因此曾经梦想长大后要做一只美丽的花蝴蝶,哈哈哈!但是有些梦想是永远无法实现的啊!

Yi Pian Yun said...

Jack,你不是万事通的咩?也难怪有情那么紧张!

黄思安 said...

假如国阵选择以这种卑鄙的方式来夺权,下一届大选输得更加惨!

不过,民联的候选人素质有待检讨!

Yi Pian Yun said...

Jack,
不如你resign出来兢选,我们一定投你一票!

黄思安 said...

输了,你养我?
不过,我一天才吃六餐,应该是很容易养!
好吧,明天就辞职!

Kenneth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Huilu said...

为了我们美好的梦想,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

飞燕 said...

有信心,有志向,有梦想,未来我们才会做的更好!

有情 said...

对了,Jack, 我们一定投你一票!
Hidup Jack!!!!

Loo said...

我感觉做教师是幸福的。

Yi Pian Yun said...

我的幸福在哪里?

琪微 said...

幸福是一种感觉,一种经历,一种体验,一个过程。

飞燕 said...

幸福没有绝对的答案,关键在于你对生活的态度,及如何去感受幸福。

QQ said...

幸福是温馨的礼物。

Yi Pian Yun said...

其实,幸福可以很简单。姚苏蓉不是唱到“我的幸福在这里,因为这里有你(们)”

ckwi said...

我的幸福在这里吗?
还是有更广阔的天空任我飞翔?

Loo said...

遇见你们是我幸福。

Yi Pian Yun said...

ckwi,Loo,
人各有志,苏蓉还唱:“秀丽的远方不及和你在一起”哈哈!

霓芸 said...

平凡,健康就是福。
你说是吗?

Village Boy said...

孟大夫的忠告 : 人的身体是壹,事业和金钱是零。

芯蒂 said...

幸福不是每一天都有。

Ting said...

泪盈歌后,姚苏蓉。
My idol, yeh...

黄思安 said...

课程刚完。心力交瘁!
你们谈什么?幸福?
不用谈啦!
你们都是。。幸福的师奶!

Jack2 said...

事业,爱情,金钱,权利,健康,幸福,你认为什么最重要?

Jack2 said...

别看轻师奶咯!!!!

黄思安 said...

事业,爱情,金钱,权利,健康,幸福?

有了事业,就有固定收入。经济稳了,自然想成家。事业步步高升,自然就会有权在手。一切都有了,没有命去享受也不行,所以健康的身体也很重要,幸福自然就会来了。。。

Yi Pian Yun said...

Jack,
你身在福中不知福,不用教书,每天吃五餐(你多吃一餐?),又有得claim,还想怎样?
Ting,
原来你也是姚苏蓉迷?
Jack2,
孟大夫不是说健康第一,金钱与事业是零吗?
没有健康,黄金掉在你的脚下都没本事弯腰去拾,
没有健康,谁来爱你?

cpy said...

没有健康,我们将无所作为。

Kenneth said...

姚蘇蓉 = 今天不回家。

Jack2 said...

有好多,好多同學都身在福中不知福。

Yi Pian Yun said...

Kenneth,
很奇怪le,我很爱唱“今天不回家”来解压,尤其是那句“徘徊的人。。。。彷徨的心。。。”& “ 心在哪里?。。。。梦在那里?。。。。”哈哈!

Yi Pian Yun said...

Jack2,在我退休前的 两年,我也参加过etms 课程,我还不是上到东歪西倒,一点都不幸福呢!

cindyq said...

大姐,

还没空帮你做,迟点。我的爱人啰嗦个不停,还是快点关机。。。。。。

有情 said...

To all Muslim bloggers,
Selamat Berpuasa!

Huilu said...

徘徊的人怎么这么多?
哈哈。。

精彩的人生 said...

每次工作累了,就来这里看看大家的comment,心情好多了。

cindyq said...

大姐,

你真不愧是女中豪杰,现在你已经是blogger里的大明星呢!怎样?当红的滋味如何?希望你好像MyFm样长红。。。

所以说你好好好好好。。。。。。幸福!网友都很爱你呀!我以你为荣呢,你是又辣又够味又刺激呢。。。。

可是,呜呜。。。可怜我没人爱,因为我读书不多,语言无味,又淡又乏味又不刺激,好像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又有点可惜,怎么办才好?。。。。。。

Yi Pian Yun said...

有情,
我这里都没有muslim blogger, 你wish 了他们会看到咩 ?
Cindy,只有我最了解你,管他去囉嗦,好过他不看你一眼!好像我,他在的时候也嫌他罗嗦,如今要听他的罗嗦都没可能了,要惜福啊!你没我惨吧,我的那个连放一个屁都要管你的那种,哈哈!(听说有大把人的老公连看都不看老婆一眼呢!)
哎呀,我哪里会红,进进出出的还不是你们几个?你才厉害,一上网就有几百个viewers,想当初,我是写了几十篇才被人发现呢!加油!你又那么会讲故事,你怕没知音咩?我本来就是够辣而闻名,哈哈哈!
Huilu,
你是说进来这里徘徊的人?LOL!
paoyentoo,
是真的吗?如果看comment会让你心情好的话,我也算功德圆满了?谢谢支持!
喂,Cindy,
以后不可以再提起鸡肋,懂吗?一提起鸡肋都伤心,我是联想到大姐碗里的鸡肋被那无良的人抢走了的往事!

Ching said...

大姐和cindy

你们两个都太谦虚了。一个是人人都不相信已经是60岁的美人,另一个被某DOM称为“美丽的老师” ,不相上下啦。就好好的享受这份光荣的赞美吧。本小姐想都别想。被骂,被批评是家常便饭,现在病又复发了,所以马上申请提早退休,很快就要沦为无业游民了。呜呜。。。

Yi Pian Yun said...

Ching,
你自己要保重噢,好好去医你的病先,既然已提早退出来,好好去享受生活吧!近来很多人说我越来越年轻了,我猜可能是我的发型改变了我的外观,可是今早有个学生的母亲告诉我说可能是退休后没有压力的缘故啊,也是有理由。朋友们都说你可能也是给压力压到旧病复发,好好休息吧!你也可以写blog来分享你的人生经验呀!Takecare!

cindyq said...

ching,

谢谢你的鼓励。你也一样棒呢!继续勇敢、坚强下去!得空就来大姐或我家坐坐,看看网友们精彩的comment,据说可以解压,让心情愉快呢(那个什么too说的,不好意思,名字太长,记不了,不要生气,以后一定可以。。。给点时间。。。)!

心情开朗,病魔也会退避三舍呢!祝你成功!Gambateh!GBU!

提早退休是明智之举,我支持你!省吃俭用,少买几件衣不就行了吗?加油,一定要坚持到底杀倒那王八病魔!!!杀杀杀。。。。。。

Ching said...

大姐和cindy

谢谢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很坚强的活下去,现在决定了退休,人也比较轻松了,不用每天看着钟,敢着去上课,压力也少了。听说大姐的另一个好朋友也申请提早退休,不知道是不是受了我的影响?嘿嘿!

大姐,叫我写BLOG?我怕老毛病发作,看不惯或不同意人家的留言,会反驳,招来“人格攻击”,受不了,那也是压力噢!还是做个Follower 吧!身为Follower都已经被人攻击了,更何况是Blogger? 连最近一个去世了的朋友,通过一个好心的同事,让我知道原来我让那已逝的朋友遗憾终身,你可以想象我的心情吗?虽然我是问心无愧。阿弥陀佛!

黄思安 said...

漂亮美丽高贵大方的。。。ching

cindyq said...

Ching,

你偏心,没有做我的follower...呜呜。。。

对了,大姐要做我的follower,也要请你帮忙。谢谢。

我们都要要珍惜活在当下。

Jack,

刚才去你家转转,原来你这么谨慎,还要过滤留言。。。害我蒙查查以为自己撞。。。还写了两次,累死了。。。如果有得罪,就删除吧。。。

大姐,

今天还没上我家呀?我昨天特地留了一些“燕窝”给你,不知你几时上来“享用”?

霓芸 said...

其实没有压力不是一件好事!

望阳 said...

工作压力很大,有时真想抛开一切好好放松一下。

雅湘 said...

心态放平,就能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

飞燕 said...

生命不在乎长短,只在乎开不开心。
相聚不在乎长短,只在乎快不快乐。

Yi Pian Yun said...

霓芸说的也是,没有压力,就不会感觉到放松的心情。每天最感觉轻松的时刻就是上完最后一节课的时分。整个人轻松了下来!
雅湘,
当今的学子像一群野马,心态怎能放平?每天都要被他们轰炸到不像一个人了!

Yi Pian Yun said...

飞燕,
非常同意你的见解!那么,爱情呢?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哈哈哈!

ckwi said...

这世界上许多东西本来就没有永恒,也没有结果。

黄思安 said...

过滤留言?
当然要做的!
因为之前被很多人无礼攻击,攻到怕了。
我已经回答你的问题。

Loo said...

一段美好但无法继续的爱情,即使结束了,在回想时也会感到甜蜜的,不是吗?

霓芸 said...

这个世界上还有天长地久的爱情吗?

Ting said...

谁相爱了不想天长地久呢?你我都希望这份感情永远都不会变质吧!!!

Yi Pian Yun said...

Ting,
感情的事有的你来讲的咩?君不见世间有多少的有情人不能成属?
Loo,
莫非你是过来人?往事的回味都是甜蜜的?

有情 said...

Jack,你也会被攻到怕咩???

Loo said...

往事只能回味,哈哈!

Kenneth said...

我好像曾经唱过这首好听的歌《往事只能回味》。

Loo said...

只可惜,往事只能回味,时光难倒回!

ckwi said...

我们只有在梦里相依偎。。。

Raymond said...

假如时光倒流,你会想要做什么?

Yi Pian Yun said...

Kenneth,
六零年代之前的产物,那一个没有唱过“往事只能回味”?
Loo,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们能找回所失去的吗咯?
ckwi,
我们只能相逢在梦中。。。。
Raymond,
你的问题难倒了我!你呢?最想做什么?来个轰轰烈烈的爱?哈哈哈!

Raymond said...

轰轰烈烈并不代表天长地久。

Yi Pian Yun said...

管他,年轻人不是只在乎曾经拥有吗?

Raymond said...

轰轰烈烈的爱会很折腾人,还是喜欢简单平淡。

Yi Pian Yun said...

Cindy,
我们的另一个好友(也是你的同乡)也申请提早退休了。其实,她早就该退出了,她的钱都有树叶那么多,退出了之后,除了含贻弄孙,还可以算钞票过日子呢!

Gemini said...

Optional retirement may be tempting, but......

Yi Pian Yun said...

Gemini,
为何欲语还休?莫非也想把我的心声说出?

精彩的人生 said...

我不会教学生,但我最喜欢算钞票咧!这里的人气很旺啊!

黄思安 said...

最近开了另一个BLOG。
真人版的。
所以。。。
比较忙。

Yi Pian Yun said...

Gemini,
姓黄的老师走了一个就是少了一个!N中又少了两个咯!
paoyentoo,
在算钞票的当儿,有想到做点慈善吗?这里的人气旺得不明不白,该归功于jack 吧!有好多人进来攻击他呢,哈哈哈!
Jack,
你已经改邪归正?好现象!今天看到报道:男女老师的比例是 1 :9,看样子男老师已面临绝种,你要好好地干,要自爱噢!

Yi Pian Yun said...

Jack,
我还以为你改邪归正,还是老样子,满脑子是粪便,和那DOM没两样!

黄思安 said...

给一片云骂了一下,仿佛被中国妹按摩一样,全身血液通畅无阻!
都是你自己说男人要绝种了!当然要努力繁殖,抢救全人类啦!
搞不好还可以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呢!

Ting said...

应有什么法宝和政策,来提升男老师的数目呢?

Jack2 said...

男老师将像恐龙一样,快绝种了。

雅湘 said...

对了,Jack的脑子里都是粪便!
又脏又臭!!!!

Catherine said...

We wonder if Jack is a teacher!

If he is, then he must be an immoral, dirty, filthy, shameful & despicable black sheep in the teaching profession.

Jack2 said...

Jack = Jijik

黄思安 said...

JACK=JIJIK

JACK 2= JIJIK-JIJIK

Yi Pian Yun said...

Catherine,
网路世界是虚幻世界,我起初也怀疑Jack不是老师,但是从他所写的有关于学校的东西,他确实是位老师(不是内行的人那里懂得写学校的行政?)他那么不自爱,只有做衰他自己罢了!
Jack2,雅湘,
好吧,我们就叫他Jijik!

黄思安 said...

我这一生人不抢、不偷、不嫖、不骗、不贪,只是有点不正经,难道都不可以咩?。。呜。。呜。。人家寂寞嘛!也不可怜可怜人家一下。。。呜。。呜!还欺负人家!呜。。。呜。。。哪里有天理!!

Yi Pian Yun said...

你哭死是你的事,问一问那些姐妹兄弟们看会同情你吗?

黄思安 said...

JIJIK-JIJIK肯定支持我!

霓芸 said...

在这个虚幻的世界里,我们还能找到真实的感情吗??

小菲 said...

(J)angan
(A)syik
(C)akap
(K)otor !!

有情 said...

Jack,你寂寞?
哈哈,你老婆跟人跑了吗???

Loo said...

Jack ???
不值得同情,一点都不值得同情。

ckwi said...

一个不值得同情的男人!

丽韵 said...

云说 :你哭死是你的事。
哎哟,好可怜的Jack!
自取苦果不值得同情呀。。。。

Yi Pian Yun said...

我开始明白为何这里人气旺的原因:许多人为了要追打Jack而进来的。对,别同情他,打他一百板,让他遗憾终身!

Catherine said...

你说他会终身遗憾,遗憾终身吗???

芯蒂 said...

Jijik 该没面子见人了!

黄思安 said...

yipianyun....

你看,我做了你的活靶,任人射!
我死了你们很高兴咩?世界上又少了一个男老师!
我老婆跑了你们很高兴咩?我又可以娶个新老婆!
我被人骂你们很高兴咩?害了人家血压高!

你的BLOG收视率增加我也有功劳嘛!薪水几时付?

有情 said...

娶个新老婆可真不容易啊!

Jack2 said...

Jack是个优秀男老师,很出色。
是个有个性的男人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思安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真幽默。
但我更喜欢你的坦白、诚实。

Village Boy said...

Jack,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只有你一个人让人骂,其他的都没人骂。

Yi Pian Yun said...

Jack有的是一身贱骨头啊!

有情 said...

Jijik, 你都被人骂得狗血喷头,还在这里不遗余力的造谣,究竟是为了什么?

黄思安 said...

造谣?
我对得起天地,对得起良心!
我造过谁的谣?

被打、被骂有什么大不了?
有个人还被愚昧的人钉在十字架上呢!
他有做错吗?当时的人就一致认为他错了!
我又有做错吗?
虽然我不能跟他比,但是道理还是在人心。

Yi Pian Yun said...

你有什么资格跟被钉在十字架的人比?

黄思安 said...

当然没得比啦!
人家是救世的,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