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快乐的天使们

听丫头的奶妈说,福清公会每逢星期四都有唱karaoke,有一位资深音乐老师特地从怡保下来教会员们唱歌,学费RM60 一个月。在奶妈的热情邀请下,我也去报名参加。当晚出席的人数有十五个,男女各一半。令我意外的是:他们个个都是唱歌高手,多数是参加唱歌比赛的选手,而且都是得奖者。
每个人都有机会唱两首由自己选择的歌曲;我从来没有在那么多人面前唱k过,差点把我吓死了!
据我所知,那些男女都已过五十岁了。他们白天苦干活(做芭,当小贩等等),晚上就到处去唱k,多快活和逍遥的一群呀!有一个外表看起来不算美的妇女,皮肤黑黑,满脸皱纹,腰间好像绑了一个轮胎,可是啊,她却扮得好像一个歌星,她的老公在她身边侍候她好像侍候公主,让旁人看了只羡鸳鸯不羡仙,哈哈!
丫头,你知道妈咪唱什么吗?mummy本来要唱《我有一段情》 (neh,三姨时常唱的),但是不知为何老女人超爱唱这首歌,竟然有三个人在唱了,所以mummy赶快换唱《你是春日风》和《绿岛小月曲》,呵呵!
那些老女人和老男人们唱得如痴如醉,好像活在天堂里的快乐天使!噢,原来并不是天堂才有天使,快乐天使处处有也!

52 comments:

Catherine said...

人间处处有温情。。。

Yi Pian Yun said...

Catherine,
对呀,谢谢你的支持!

小菲 said...

能偶尔听听歌,唱唱歌,也是不错的!

Loo said...

听歌,唱歌是用来宣泄,放松的一种最好的方式。

Loo said...

唱歌其实是一种享受吧!

Yi Pian Yun said...

小菲,Loo,
偶尔唱唱歌能放松自己,唱歌当然是种享受!给人家压迫了之后,唱歌是最好纾解压力的管道!

Jessie said...

能做自己喜欢的事,那就是幸福。

Ting said...

幸福是一种感觉,只要你体会到了,那幸福才属于你。

霓芸 said...

要获得幸福的方法很简单,那就是让自己快乐。

Yi Pian Yun said...

Jessie,
Ting,
霓芸,
除了能做自己喜欢的事,要让自己快乐,事事也要顺利才幸福啊!

人间凡人 said...

ypy,

好像上网写搏文或评论般,唱歌也会唱上瘾的咧!

小菲 said...

旅行还能拓展自己,也可以丰富我们唱歌的心情。

Yi Pian Yun said...

人间凡人,
没错,唱歌会越唱越过瘾的。像你和天堂鸟这么有才华的写作者当然越写就越过瘾啦。我不是教语文的,文笔也不好,车一车大炮来过日子还差不多。现在我也不敢去人家的家留言了,人老善忘,一有差错被人骂是,心里会很难过的,很不值得!
小菲,
旅行也是我的最爱.

丽韵 said...

理智的人是聪明的,
善忘的人是幸福的。
听过吗?

Catherine said...

我们看人,应该多看别人的长处,不要老盯着别人的缺点呀!

精彩的人生 said...

老师,我来也,我们都很欢迎你来留言的,别担心。

ckwi said...

应该"记人之长,忘人之短;谈人之长,容人之短"才对。

Yi Pian Yun said...

丽韵,
由于我善忘,所以很多人都说我幸福(我的本性),只是越老越怕死,无端端给人骂是很不幸的事呀!其实,我把那些人当透明的,只好自己小心为妙!
Catherine,ckwi
单单看长处也不对呀,万一短处多于长处,拿自己来衰咩?我通常长短处都看,看到没眼看时,就玩完了,哈哈!
做过岁月,
谢谢你,我还是会过去你家坐一坐,只是不敢乱乱留言,不知会不会被疯狗咬一口,年轻时还受的了,年老了还是好之为知,心脏很weak了。

Catherine said...

真的有疯狗咬了你一口?
Too bad!

Catherine said...

人也许可以不怕死,但是对于孤单和寂寞,没有人会喜欢。

Yi Pian Yun said...

Catherine,
怕死的人,最好要防范被疯狗咬啊。凡是人都难免孤单和寂寞吧!

精彩的人生 said...

老师,谢谢你来看我,不必战战兢兢的,欢迎你常来。
唱歌真的很好,在新加坡也是有很多卡拉OK的。尤其是那些乐龄人士很喜欢,可以结交很多朋友,聊天,不会孤单和寂寞。

Ting said...

乐龄人士该过着活跃的生活,保持快乐,健康的心情,同时也应结交更多朋友。

Yi Pian Yun said...

走过岁月,Ting,
我们这里有一个组织叫《资深公民公会》(Senior Citizen Club),参加的乐龄人士非常活跃,也是有唱k,跳舞等活动,我已拿了表格,等方长假就去参加。
Ching,
要去吗?我记得WTM叫你参的时候你还不是乐龄人士,现在可以去了吧!

Village Boy said...

不会唱歌真的很悲哀啊。

Village Boy said...

我很想听听你唱歌,哈哈。。

Loo said...

其实,有时候在空闲的时候,和朋友们娱乐娱乐,真的很开心!

Yi Pian Yun said...

Village boy,
现在就唱给你听啦:
那一个儿郎不唱歌呀,不唱歌哟;
那一个姑娘不会和呀,不会和哟

你来和呀我来唱哟,山歌唱出情意多哟

嘿嘿哟,嘿嘿哟,
你不会唱歌
一辈子不快活!
你不会唱歌,
一辈子不快后!(哈哈哈!)
Loo,
唱起歌来真的很开心,要不然我会花那么多钱和时间去学?有人说,学唱歌的钱可以买个大音响了咯!

Yi Pian Yun said...

Dedicated to all my 网友:

我要为你歌唱
唱出我心里的舒畅
只因你带给我希望
带给我希。。。望

我要为你歌唱
唱出我心里的舒畅
只因你重回我身旁
重回我身。。。旁

精彩的人生 said...

老师,你唱得很好听。

Village Boy said...

我们都觉得是你唱得好。

加油!加油!

琪微 said...

再唱一支吧!

Yi Pian Yun said...

走过岁月,Ting,琪薇,
谢谢你们的鼓励。今天又是星期四了,正在愁今晚唱什么好呢?刚刚在练唱“南海姑娘》:

椰风挑动银浪 夕阳躲云偷看
看见金色的沙滩上
独坐一位美丽的姑娘

眼睛星样灿烂 眉似星月弯弯
穿着一件美丽的沙龙
红得像她嘴上的槟榔

她在轻叹 叹那无情郎
想到泪汪汪
湿了红色沙龙白的衣裳
哎呀南海姑娘
何必太过悲伤
年纪轻轻只十六半
旧情失去有新侣作伴

Yi Pian Yun said...

索性再来一首《又是黄昏》:

又是黄昏
夕阳西沉
在我心里
出现一个人

你的美丽
你的天真
就像晚霞
铺满我的心

到如今我度过多少黄昏
多少次夕阳西沉
就为了等候初恋的人
忽然听见
你的声音
向我这里飞。。。。奔

人间凡人 said...

ypy,

越唱越过瘾。。。

Yi Pian Yun said...

人间凡人,
对呀,唱歌会上瘾的。请问你:这只天网络很poor,很难上网,做么会酱?丫头不在,没人帮我的忙,haiz!

霓芸 said...

偶尔自己唱歌给自己听,好坏不重要,心情爽朗就可以。

Huilu said...

唱歌减肥比跑步有效?

Yi Pian Yun said...

霓芸,
是咯,自己唱自己爽,管他唱得好吗,开心就好!刚唱k会来,眼看那些老安蒂(其实我比她们老)唱得那么好,自己都感惭愧,呜。。。呜。。
Huilu,
唱歌会减肥咩?做么还有那么多唱 k的肥婆 ?

芯蒂 said...

会唱歌的人,可以把跳舞和唱歌结合!
能减肥咯,哈哈!

Yi Pian Yun said...

人间凡人,
刚才过去你家看故事,很难在那里留言,只好在这里给你留言:我们cityA1 有大把像你故事里的主角,他们家产多到不知怎么形容,但是生活非常非常的低调,有些甚至于像beggar 多过像富翁!
从文字中,我猜你是位校长或且高级教育局官员?( I mean 退休前)看样子,你是位和蔼可亲的校长吧!You have the quality 4 me to praise you,really !(以我的性格,我不乱送高帽的)哈哈!不信你问Cindy!

Yi Pian Yun said...

芯蒂,
会跳舞的也有大把肥婆呀!

Village Boy said...

肥就肥嘛,还说什么肥婆,就算说是肥婆也行吧。
哈哈!

Yi Pian Yun said...

village boy,
肥不是肥咯,你们男人不是最爱叫人肥婆?像我不肥也不瘦的都被老伴叫肥婆!肥婆最开朗的嘛。

Village Boy said...

其实男人是最爱肥婆的。
肥婆生性乐观开朗嘛!!!

Yi Pian Yun said...

Village boy,
这点我也同意,我有许多肥婆朋友, 都是老公的开心果,哈哈!

cindyq said...

ypy,

你唱歌唱歌得好快活,想必这个没有Y头的中秋节过得也很快乐!好,就该这样!你的老师就是我家对面歌王的老师,所以,好好学,将来你也会是歌后!(你的字体要放大么?Ching不在吗?)

Village Boy,

你喜欢肥女?那你的另一半也会是。。。哈哈哈,好!好!好!肥女不必减肥啦!找village boy 就行了。

Yi Pian Yun said...

Cindy,
放不放大都无所谓,ching 又去KL 了。对,唱歌老师的学生都是高手,我还是觉得小丽的一对一方式比较适合我,前天我又回去她那里学了,做什么歌后?唱得没那么dalok就好咯!
VillageBoy,
你的老婆非咩?

Village Boy said...

Cindy,

肥女不必减肥,100%赞成!
我的另一半?Your guess is as good as mine, haha!

Jack2 said...

唱得好,唱得妙,再来一个要不要?

Raymond said...

一本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一首歌,可以激励一个人的心灵。

Yi Pian Yun said...

Jack2,
Raymond,
好啊,就唱《月光小夜曲》吧!(please see my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