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天无绝人之路

不久前当我说要换工作环境时,Jessie和岁月还以为我要另谋高就,哈!这种年龄了,还有什么高就可谋?谁还愿意请个老太婆来阻碍交通?一个在杏坛几十年的教书匠,除了教书还能做什么?不瞒你说,被那些龙的传人折腾了几十年,我想离开龙人的框框,我一直在寻找机会来摆脱这梦魇,这些龙的传人太令我失望了!
机会终于来了。话说我每天经过一个补习中心时,看见有一大班的印裔子弟在中心外等候父母载送,心里很想上去应征为他们的老师。当时已是三月中,不可能会有空缺!不过,我深信凡事要自己去找机会,机会不会来找你的。因此,我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态走上楼去试探。中心负责人(印裔)只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后(好彩没问我几岁),说道: “其实我们已没有空缺,既然你会教中三的科学,那我把那四十多位学生分成两班,分一班给你教好吗?”哇塞, 马上被录取!而且当晚就要开课!(不知是不是在试用我)我当然也马上答应下来,当晚就去上班。由于时间和另外一边的相撞,我要求更改时间不得要领,另一边又不肯放人,只教了一天就作罢,实在可惜!想不到两星期前惊喜地收到该中心的短讯,告诉我说他们已更改时间,叫我再回去教,还另外加多一班中一的数学给我,真是受宠若惊,这么好的机会岂可错过?学生方面,有90 % 是印裔,10 % 是马来人,没有华人,顿时又进入“黑暗”的时代!直至今晚已教了四次, so far so good!不是说印度人都是好的,他们也是人,当然也有不听教的。不过呢,现今的印度人会来到中心补习的多属于中上阶层的,他们的父母多受过教育,有很好的英语基础,再烂的学生都听得懂英语,在教学上便利许多。还有,在课室里,他们还算尊师重道,绝对不敢乱来!只是这一点,岂是龙人可比美的?最重要的是,压力减少了, 待遇也很不错, 每教一个小时半都有RM70, 你们说做的过吗咯?

95 comments:

Jessie said...

那么龙人不是迟早变虫人?糟糕!

Penagagirl said...

这样的收费应该还不错,最重要是教得开心,压力不太大!

非一凡 said...

赚钱买金戴,做的过~~呵呵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不错了~最重要是教得开心,开心就好,我认识一个教英语的老师,她教马来学校part time ,每个钟rm50,一个星期教3天,每次3个小时,入息都不错下,每一年假期她都会去旅游,加上退休金,算是安乐了。

cindyq said...

ypy,一个小时半都有RM70,还好。
最重要教得开心。。。
有教无类嘛!

Yi Pian Yun said...

Jessie,
这些龙人的家长会留大把财产给他们,变虫人不用紧。我深信他们的态度多少和家庭教育有关,都说“慈母多败儿”!有个学生,态度很不好,一连逃课三次了,我巧遇他的母亲,就把真相告诉她,呵呵,第二天马上不来了!我差点没开香槟来庆祝!

Yi Pian Yun said...

验光师,
对,只要教得开心,钱是次要,在这小地方来说已是很好的待遇了!感恩!

Yi Pian Yun said...

丽莲,
是咯,教了开心就好!其实我很爱教书,就是beh tahan 他们的态度!我赚了钱也是用在旅游比较多。

Yi Pian Yun said...

feiyifan,
现在的金那么贵买不起,也不敢戴,用来旅游和买花戴还差不多,哈!

Yi Pian Yun said...

Cindy,
这种待遇已经很不错了咯!今天我已下去CK了。只是半年不见,这些娃儿长大了许多,也比较懂事了,很是欣慰!尤其是NgoiCK,有人相了,好彩没放弃过他!

精彩的人生 said...

不错,不错,最重要是开心,快乐。

有情 said...

没错,开心就好!

Raymond said...

霹州两前行政议员涉贪案
表面罪名不成立当庭释放

哈哈, 霹雳州人民的光荣!

有情 said...

毕竟祖基菲里和再林说了什么?
为何国内有一匹布长的课题都偏偏不提,
只在关键时刻耐人寻味地细说了在野党的那一条内裤?

Yi Pian Yun said...

有情,
什么内裤?还不说来听听?哈!
Raymond,
那出戏会好看咩?

黄思安 said...

一个人收70?发达咯!请吃。
内裤?纳吉那天带两只青蛙出国公干。半夜没事做,就在闺房听两只青蛙讲反对党的鬼话。回来后,他告诉记者:我现在连反对党的底裤都了如指掌!
故事完毕。掌声不用了,谢谢。

Yi Pian Yun said...

Jack,
你就想咯,教一晚一小时半才70啦,你说是贱卖劳力吗?
OIC,原来内裤的故事是那样的,谢谢你。

Ching said...

好久没来留言了。借这里贴个笑话,是从email拿来的。现代人的英语水准。。。

Subject: Morning Breakfast Show on Singapore radio


The conversation below really happened on a Singapore radio recently. I think some of you in the south had heard it on the radio too.

THIS IS REALLY FUNNY!

DJ : Good morning. This is Power 98 and do you want to play a game?


Contestant : Yeah, why not?

DJ : Good. It is a simple game. When I say something, you have to give an answer that is opposite to what I have said. For example, when I say Sharp, you have to answer Blunt. OK?

Contestant : OK

DJ : Sun
Contestant : Moon

DJ : Black
Contestant : White

DJ : Tall
Contestant : Short

DJ : Dog
Contestant : Cat

DJ : Man
Contestant : Woman


DJ :Cock
Contestant : CHIBAI !!!


RADIO SILENCE !!!!!!

DJ : These things sometimes happen and we are on live. Let's take a commercial break here.

Yi Pian Yun said...

Ching,
哈哈哈!really surprising, in Singapore wor!If their std. can be like that, how abt our new generation here ?
Once I sms a student to remind him to pay up his fee, his reply is : " My father has no house! " Do u know what he mean ? LOL !
A few week back, I received a msg from the kg. saying : " teacher quick come, we no understand already." wakaka,guess what they mean , OMG!

cindyq said...

ypy,

~~My father has no house! ~~

I don't understand....

hahaha....

Yi Pian Yun said...

Cindy,
原来他是说他的爸爸不在家呀!LOL!

Raymond said...

DJ :Cock
Contestant : CHIBAI !!!

That's sheer vulgar!

Teachers are role models in blogging????

Yi Pian Yun said...

Raymond,
It is only a radio programme , not we make up the story, did u read it properly ? To remind u, this is not an educational blog, please dun come in to read if u expect polite words.If u think that Chibai is vulgar ,thai is 小巫 only, we learn so much vulgar words ( in Hockchew, mandarin, BM and even Tamil ) from our students!!!!Hahaha.

Raymond said...

Let me repeat! Teachers are supposed to be role models, in whatever ways, wherever they are, and whenever it can be!

Please stop the rot!

Ching said...

大姐
Sorry for causing you reprimands because of my post. I thought “Pemantauan” for teachers is only carried out in school. Wow, it has extended to the blog already. No monitoring no improvement, must thank the “Pemantau” for the reminder.
THANK YOU SIR.

Yi Pian Yun said...

我晕!

Raymond said...

Yes, I agree. Teachers are role models teaching character and moral virtues that will mold the future generations.

But, what are they modeling?

Therefore, there is a need to make the teachers aware of their accountability to their profession.

有情 said...

我也晕,哈哈!

Yi Pian Yun said...

Jack,
干妈晕倒了,还不来救命? 哈哈哈!

Ching said...

大姐,别晕啊。你晕了,谁来manage 这个blog? Think I have to refrain from posting here so as not to cause trouble for you, hehe… 因为我是罪魁祸首。原来你这个blog是卧虎藏龙之地。随时会有些 闲来没事做的蕉长(headmaster)上来做奸渎的工作(think should be监督? Sorry, my Chinese is very weak),好像没有言论自由啦。

我们已经不是”为人师表”,是“危人之表",进来者,请自己保重。好孩子,乖乖,免进。

Raymond said...

In Malaysia, I opine that this noble profession has gone down the drain. It's a sad day for our future generation!

Ching said...

As the DJ pointed out, these things sometimes happen.

Being an ostrich doesn’t mean that things that we don’t like to see or hear would not happen around us. There is a saying-If you can’t beat them, join them. LOL

曾经听一印裔老师用生硬华语问候一个用Cxxxxx骂她的没礼貌学生,“你妈妈没有吗?”

还有一个老师说,“你妈妈没有Cxxxxx就没有你了,你应该谢谢Cxxxxx,天天拜Cxxxxx. 等你大了,你还会很喜欢Cxxxxx.”

我想这些老师的苦衷,不是身为老师者,是不会了解和明白。又或者,很好的老师,很幸运的老师,没遇到这种问题学生。

Yi Pian Yun said...

有些老师特别幸运,都没遇过这种情况?我感到怀疑!这种苦衷是局外人难以了解的!当你遇到那种每天向着你“傻傻”声时,会有什么感想?难道老师是该死的咩?

Raymond said...

A careless word may kindle a strife;
A cruel word may wreck a life
A timely word may level stress
A lovely word may heal and bless.

Therefore, beware of your words!

Ching said...

And beware of dogs too, especially those that come uninvited and bark at your door. 咬住不放的那种.... LOL


发现原来一个无心的转帖,一个不是我写的字,会惹来这么精彩的回响和苦口婆心的劝告。应该是借题发挥吧?

但不要紧啦,有人数落是好事,最近听了某佛教居士的一番话,当你被骂时,应该一笑置之,或者如果你是佛教徒,对那人说,阿弥陀佛,谢谢你帮我消孽障。

请高人继续指点迷津,把这个迷途羔羊领入正途,感激不尽。

KM's Corner 刻骨铭心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KM's Corner 刻骨铭心 said...

一小时半七十块,蛮不错啦!City-A-Wan的小学补习班的行情怎样?

Raymond said...

Beware of your thoughts for they become words,
Beware of your words for they become actions,
Beware of your actions for they become habits,
Beware of your habits for they become character,
But most of all...
Beware of your character for it becomes your destiny.

Ching said...

Thank you dear, but why I find these words familiar? ^=^
It seems you have great mind like the Dalai Lama. Congratulations!

Quote from:

A brief dialogue between a Brazilian theologist Leonardo Boff and the Dalai Lama.

Final part of Dalai Lama’s answer to Leonardo Boff’s question:

“Your holiness, what is the best religion?”

Take care of your Thoughts because they become Words,
Take care of your Words because they will become Actions,
Take care of your Actions because they will become Habits,
Take care of your Habits because they will form your Character,
Take care of your Character for it will form your destiny,
and your Destiny will be your Life
---and---

There is no religion higher than the Truth.

Yi Pian Yun said...

Ching and raymond,
你们在说教啊? 忽然间让我很怀念那个DOM!哈哈哈!

Ching said...

大姐, 我岂敢说教啊?也没有那个资格啦。只是从Internet拿来与大家分享。你没看我用 Quote 嚒?凡是从Internet 拿来的,我都会注明source 叻。

有情 said...

Ching,

听你讲教,我想睡觉咯,哈哈!

Jack2 said...

不要发泄啦, 没事的... ^_^

Yi Pian Yun said...

有情,
听了说教会睡觉是好事,哪怕听了之后会qi xiao才惨!哈哈!
jack 2,
不懂得是不是老师平时说教太多了,令人讨厌,演变成也讨厌说教的人,如果不发泄,那不通通要向红毛丹报到去?*^ _ ^*

有情 said...

疯狗 versus 母狗

習慣就好!習慣就好!

Jack2 said...

不要总是认为是别人的错,不要总是叫别人反省。 先问问自己,做到了吗?

Raymond said...

哈哈哈...你们在開玩笑喔????

Jack2 said...

吃了一顿丰富的晚餐,享受了一个快乐写意的周
末!

phsiew said...

Ching... 没被檸檬 (Raymond)"酸"到, 有两把刷子... 要说以身作则, 更改别人的名句是不被允许的哦...希望檸檬兄的教诲不是来自Dalai Lama, 而是他有圣人般的智慧...如有雷同, 純属巧合???!!!

Ching said...

ph 啊,我不怕酸的,每天都喝一杯檸檬水,还是原味,没加honey 的。我刷子多的是,但不便在你阿姨的家这么放肆,作客的,要有礼貌。除非你阿姨请我帮她大扫除,但现在还没到年尾,没那个需要,哈哈!

身为老师,时常教导学生,家常便饭,现在被人教诲,还挺有新鲜感叻。因为离开学生时代久了,老爸也往生了,老妈子是不会唠叨我,生活有点缀,不错,是乐趣啦。LOL

Yi Pian Yun said...

Ching,
我自己也有刷子,多谢咯!你那多余的刷子还不拿过去Jack的家刷一刷?他的家最近来了几个不速之客,还在老师头上动土呢!
http://malaysiacinamang.blogspot.com

Ching said...

大姐,我想在Jack家,刷子应该不管用,要大扫把,因为垃圾实在太多了。Jack 应该用vacuum cleaner,然后喷杀虫剂消毒。Jack的武器多的不得了,别替他担心。而且他是百毒不渗,没事的。

Raymond said...

Beware of your thoughts for they become words,
Beware of your words for they become actions,
Beware of your actions for they become habits,
Beware of your habits for they become character,
But most of all...
Beware of your character for it becomes your destiny.

Extracted from : CoolNSmart.Com
Wise Quotes and Sayings - Page 6

No religion! No offence!

Ching said...

Got it, thank you again.

Copy and paste from here:

No more, no less.

http://www.coolnsmart.com/wise_quotes/comment-page-6/

109. Many Things wrote on 24 January, 2008, 22:43

Vote: 257 Thumb up 16 Thumb down

A road sign tells of the paths, it does not suggest a path. A sign from god tells of the Ways, it does not suggest a Way.

Every animal, from the smartest to the simplest, that willingly enters water can swim. It is thought, not inability, that causes man to drown.

Beware your thoughts; they become your words.
Beware your words; they become your actions.
Beware your actions; they become your habits.
Beware your habits; they become your nature.
Beware your nature; it becomes your destiny.

Raymond said...

噢噢,受过专业训练的教师们,请别伤害我,可以吗?

Ching said...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介绍

仁爱的人爱别人,礼让的人尊敬别人。爱别人的人,别人也经常爱他;尊敬别人的人,别人也经常尊敬他.

出自《孟子》

Jack2 said...

Ching,

你还 okay 吧,哈哈!!!!!!

Ching said...

Jack2

No problem... Good night and sweet dreams...

帮帮忙,如果有人跑来说看了说教想睡觉,叫他:

快去睡他的懒觉,
别跑来这里kacau...

P/s: 从中国的导游学回来的,O(∩_∩)O哈哈~

Yi Pian Yun said...

Raymond,
在你还没有受到伤害之前,请快快离开这块是非地吧!你到底要带什么信息给我们?你也太天真了!这是什么年代了,还认为老师要像孔子和老子那样来教导学生?Ching说得对, if we cant beat it, we join it !其实,这些年来, 我发现自己被学生影响多过我影响学生,连丫头都发现到,这是事实! 丫头发现到我给学生们在fb的留言像个teenager,你说他们对我影响有多大?和丫头, KMCorner, Jack MSN时, 我也会用picture 来表达我的喜怒哀乐,所以我说你的思想已落伍了,我还知道什么是“打飞机”呢!我晕!!!

有情 said...

他的懒觉,哈哈哈!

精彩的人生 said...

哈哈!这里这么热闹啊!
有没有搞错,连blog也要顾及型相,不必啦!大家开心就好,又不是在学校里。

Yi Pian Yun said...

有情,
叫他去睡一个懒惰觉有什么好笑?真是的!
岁月,
就是啦,这是虚幻的世界,顾什么形象?有个学生时常在课室唱到:
风。。。。吹。。。。草。。。。枝。。。摆,阳。。。 光。。。。穿。。。。过。。。 枝。。。。摆, 哈哈哈,你知道他在唱什么吗?
(好像是“不得了”的曲子)我晕!你看是不是他们教坏我?

有情 said...

老师呀,你已被教坏了!

孟子没教 cock 的 opposite 吧?

精彩的人生 said...

风吹,草枝摆。
没有错啦!

Yi Pian Yun said...

有情,
since primary school, we know that the opposite of cock is hen, what is the fuss ? Cheh!
岁月,
文法,词语 都没有错。可是每次当他唱的时候,他的同党们就哄堂大笑,才引起我的注意!是女生们告诉我怎么回事的!

精彩的人生 said...

他们可能是看了台湾的吴宗宪的综艺节目学来的,我也看过。

Yi Pian Yun said...

应该是吧。丫头也是喜欢看那节目,我看她笑翻天!现在的孩子,haiz!

Ckw said...

别闹情绪了,大家最好都闭上嘴巴!

Yi Pian Yun said...

Ckw,
今天又有一个闹情绪的老师括了学生一巴掌,又要被告了咯!试想,每天对着这一群没家教,好像流氓般的学生,你会胜任愉快吗?

Jack2 said...

悲乎。。。。

Yi Pian Yun said...

呜。。。。呜。。。。。 sob.... sob...

Ting said...

政府应无条件承认统考,你怎么说?

有情 said...

交通警员性骚扰两名华裔女子。
呜。。呜。。呜。。呜。。。。。

Ting said...

希望大家每天都能度过快快乐乐的生活。

Yi Pian Yun said...

Ting,
谁不想快快乐乐的生活?有时为了找吃,也快乐不起来!照理夏热炎炎正好眠,哪,又要出门去了, haiz!
有情,
你真有颗菩萨的心,哈!

cindyq said...

ypy,你那首《不得了》改编的歌我也知道,是一个“好学生”让我知道的。应该是上网找的。

cindyq said...

还有黄明志的粗话新年歌听过吗?
问你的丫头就知道了。
也是学生告诉我的。
我们的新新人类比我们先进。。。:)

Yi Pian Yun said...

Cindy,
就是咯,这些新新人类比我们先进多多,竟然有人劝我们要做model 老师来给学生模仿,行得通吗咯?我们反而被他们“污染”了!

cindyq said...

ypy,我不敢唱。。。

Ting said...

Hidup Sibu Hockchew!

刘会洲夫人站台,纳吉拨款千万
人联党大打感恩牌争取华裔回流

ypy, 你是福州人,你怎么说?

Yi Pian Yun said...

Ting,
有位部长大人曾说过: “福州人莫名其妙!”哈哈哈!你知道吗,这位部长大人当时在某镇中选为国会议员后,大力发展该区,改善了许多硬体设施,也捐了许多的钱给学校,神庙,社团,他以为做了那么多事情之后,福州人肯定支持他,怎么知道到下届大选时,选举票箱里的票( 华人新村),清一色都是给火箭的,他摇头说道: “ 福州人真是莫名其妙!” 哇咔咔!你又怎么说呢?

Yi Pian Yun said...

Ting, 有情,
你们好像很爱谈政治,不是我不要谈,我们吃公家饭的,怕死了伊沙,一点风吹草动,自己吓自己。有MSN吗? 我的e mail
:
lipstick0319@hotmail.com

有情 said...

吃公家饭的,也不是一样,可以谈政治!
怕咩???
Hidup Pakatan!
Hidup Kong Cho Ha!

Ckw said...

“人生”这盘棋局的细微,总是难以十全。。。

phsiew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indyq said...

母亲节快乐!

Raymond said...

** ~~(╯﹏╰)~~ **

Happy Mother's Day

精彩的人生 said...

老师,祝你母亲节快乐。

Yi Pian Yun said...

Cindy, Raymond, 岁月,
谢谢你们。

Jack2 said...

Last night, Hishammuddin told students at the Malaysian Students Department in London that “chit-chat” among women have exaggerated the level of street crime in the country and caused fear among the public.

“Most victims are women. What do women do? They go to the hairdressers ... they chit-chat and suddenly it is everywhere and cause people to fear,” Hishammuddin said.

HisapPuting, 你太过分了..

Yi Pian Yun said...

Jack2,
正如有人说女人的波波是引发地震的原因,天呀,怎么都怪起我们女人来了?你说是不是脑残的人才会说的话?

Ting said...

现在的家长越来越嚣张!!有钱就大不了吗??

Yi Pian Yun said...

Ting,
何止家长嚣张?连他们的子女也一样嚣张,他们以为有钱会压死人?#%&¥×&@%!!我今天提早放工,boycott 一个嚣张的有钱人的孩子,我ypy怕没得吃?还要让他们嚣张?乌龟,蛇,青蛙!!

KM's Corner 刻骨铭心 said...

刚刚发表了一篇文章,请大家多多指教!!! :)

学校评审季节又到了,部分家长开始会表现出极度的关心,陪读到深夜,给孩子吃补品,关怀备至。当学生看到父母为他所做的一切,怎能无动于衷?父母沉甸甸的希望对孩子造成了极大的思想负担,如果考得不好,孩子会感到愧疚,使原本就很大压力的孩子又增添了一份亲情的压力,这对于考生的备考状态会有一定影响,因此,父母最好以平常心对待,不要给孩子增添压力。只有父母以平常心对孩子的学校评审,才能让孩子以更好的心态、更好的状态去迎接这场战役。

详文请参阅 ~ http://www.mrcrelau.blogspot.com/

Jack2 said...

到时火箭穿云霄,射破白毛党,抬头见青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