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11

别开生面的婚宴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很怕出席婚宴。除了那千遍一律的菜肴,还要被karaoke整得精神恍惚,更恐怖的还是那位死鬼金牌司仪的口水大轰炸!那所谓的金牌司仪会把新人父母的祖宗十八代的光荣史全部搬到台上来,让人误会以为是两老的在做寿那样,晕死!

昨晚有幸参加一个别开生面的婚宴,是一位前同事emf的弟弟Raymond结婚。他是N 中校友,本来只请以前教过他的老师,想不到他会叫姐姐也要请我!在我写部落格的初期,他偶尔有进来留言,该算是我的粉丝啦,哈!当emf问我是否有空出席时,我马上答应她会出席。七点的宴会,我知道自己会忙到六点半才会从教室解放出来,我还是答应了他!赶到会场时,第一盘菜已上桌十分钟!当时肚子饿得发慌,一见那碗菜,哇,什么菜来的?与众不同噢!瞄一眼菜名,原来叫《盆满金银宝》,里边都是名贵的海鲜,哎呀,管他是什么,好吃就可以了!第二碗更妙,来个《迷你佛跳墙》。我心想:西兆湾怎会有这些东西吃?我就把菜单翻过来看一下才知道承办酒席的东主是Sungai Besar 来的。这时丫头刚好sms我,我把菜名报告给她知道,她却问说emf家人是不是很有钱才请得起《佛跳墙》?我告诉她:有钱也要舍得呀!她也同意。接下来的菜如:《四大皆欢喜》, 《皇巢龙须卷》, 《 美点映双晖》都很特别,可说是我吃过的宴会里最好吃的一餐( 够山芭吗?)好彩没推掉他的邀请,你们看我有多贪吃?

庆幸的是当晚的Karaoke没那么喧哗,很喜欢听那个阿伯清唱的黄梅调(刘三姐)。当中也加插一个四川变脸的表演,表演者竟然是个男生林道建。想当年他是个害羞,不爱讲话的小子,竟然对变脸的演艺有那么大的兴趣!

最精彩的还是那个新郎哥的表白啦!他在台上致谢词感谢他的父母养育之恩时,竟然哭得稀里哗啦地,顿时全场鸦雀无声,吓得新娘子还得安抚他!已是e时代了,还会有那么感恩的孩子,真是羡慕死许多在场的人士!在台下的老师们也马上给他一个鼓励的掌声!散会时我也告诉他:“ 哭得好,哭得好!”呵呵!

25 comments:

cindyq said...

哈哈。。。你让我笑死了!竟然这么贪吃?
(其实,我也是很贪吃的啦!)

餐名很美,有意思。

Sungai Besar是哪里?

怎么没拍照?好可惜!

谁是林道建?

Yi Pian Yun said...

Cindy,
Sungai Besar 好像是大港,不知对不对。听说现在很多人都叫他们承办酒席了。哎呀,从教室出来直奔宴会场所,连红包都差点忘了,那能记得拿相机?不知道emf有没有拍到。
林道建2001年读中一,你有教过他?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老师吃的可是上等婚宴,通常吃三道菜,我就会知道是什么货色了,我也是很贪吃的,我常觉得人到了什么都吃不下的时候,就差不多要完了,去年我去过一个很有排场的婚宴,又喷烟,又打鼓,会场又美,可惜食物很差,我吃一半就走人了。

Ching said...

真的要感谢ENG的家人,请我们参加这个婚宴,使我感受很多第一次叻!

第一次吃盆菜(嘿嘿,我也是老乡巴)
第一次看现场的“变脸”,听说也是他第一次在本地台上表演。
第一次看到新郎哥表白到哭出来。

还发现ENG的家人都很有礼貌招待客人,每个兄弟姐妹都出动,殷勤的招呼出席的来宾。

大姐,还有,别忘了我们是吃两餐,早一晚的自助餐也很丰富!也是婚宴酒家准备的,加上本地出名的jendoi, 来自Sekinchan的蚝煎,和主人家自备的卤鸭和菜糕。

Yi Pian Yun said...

Ching,
对,对,你不提起我都忘了,昨天遇到LKS也提起那个buffet也是有史以来(在西兆湾来说)最棒的!!我超爱吃jendol,可惜在赶时间,连令慈给我拿的jendol都没时间吃,太可惜了!(如果不是nie nie 们在等我,我看我还会吃两碗咩! LOL)
至于那个蚝煎,太好吃了!不知是不是趁热吃也吃太多了,我的喉咙发炎到今天还没有好,谁叫我那么贪吃?
听丫头说,道建花了不少的钱去学习“变脸”呢。想不到静静的他会有如此精彩的演艺!

也多谢Eng家人的热情招待,要不然我迟到了真的不知所措,让我马上找到你们,呵呵!

Yi Pian Yun said...

丽莲,
从你的帖文我就知道你也是享受吃的一族!你说得没错,一个不健康的人吃什么都没味道!So far,我还没有不好吃就走人的经验,从前和老伴去宴会,如果菜色差,他会在背后一直批评承办的酒家,让我耳根不清净,哈!

Jessie said...

怡保的宴会大多数都没有karaoke了,乐得耳根清静。

KM's Corner 刻骨铭心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KM's Corner 刻骨铭心 said...

听您说到那么好料,希望下次有机会吃到!不过我没有City A One的朋友。可能到时您的Y头出嫁时可以请我啦。。哈哈!

Yi Pian Yun said...

Jessie,
在小地方的宴会大多半还有karaoke,真的吵死人!

Yi Pian Yun said...

KM's Corner,
承办酒席的餐馆在大港(Sungai Besar ),如有机会你自己去吃吧!饭店的地址如下:
Chong Thai Enterprise
( 中泰海鲜大饭店)
No. 3, 4A Jln. Menteri, Sungai Besar, Selangor.
Tel: 05-6413580

cindyq said...

道建跟丫头同班meh?不知道有没有教过。

看到我都流口水了。。。55555

Yi Pian Yun said...

Cindy,
不是啦,他比丫头早两年,你应该没教过他!
改次你娶媳妇也请我们吃盆菜和佛跳墙好啦,呵呵!

Unknown said...

thks

Unknown said...

wat happen? i wrote so long comments, how come cant published? 不见了???
coz too long????

Unknown said...

一片云,
很感谢你为我写了一篇关于我的东西…. 其实打从第一天你写好这篇时, 我已是给了comment, 但是我却忘了我password, 结果写了一大堆, click back 的时候, 泡汤了, 不见了….哎!!!
踏入pioneer hall 时, 真的焕然一新, 很开心, 礼堂布置得很美, 的确fullset deco, 简单的礼堂果然变ballroom似的…. 多亏了不得E公司!!!

Unknown said...

整晚的宴会都很感动…… 感动的有:

1)温馨浪漫的环境
2)感恩爸爸和妈妈的养育之恩, 家人的支持和帮忙
3)亲戚朋友的出席, 感动大家为我们的婚宴而到来…
4)感恩老师们的教育之恩, 没有老师就没有今天我们五位兄弟姐妹大学毕业的成就, 又很荣幸能够邀请到了老师们的出席, 真兴奋!!!
5)感恩左邻右舍, 爸妈长生学的师兄师姐亲戚朋友的帮忙做的和.
6)感恩身边的一群好友特地请了两天假期来参加我的婚礼. 当晚的节目也是在前一晚吃完自助餐后, 大伙儿十多位朋友 (包括一位马来同胞)就地讨论明早至晚宴的流程. 结婚当天, 我把一切都交给了他们…… 哈…连催场都有特定安排…. !!! 当晚的video presentation多感谢好友Freddie的功劳. 感谢司仪的风趣 , 她是我表姐的女儿也是我的好友, 带动全场的专注…..当晚节目progress 顺畅, 多感谢这班好友的功劳…..
7)最后当然感谢我的老婆, 1999年就认识了她…. 间中缘分不聚足, 最终我们结婚了! 哈哈…

Unknown said...

就是以上的种种感动, 让我掉了泪….. 就像你说的哭得稀里哗啦地… 献丑了!

很开心大家对这次酒菜很满意, 可惜, 当晚没什么吃到酒菜… 下次你嫁女儿得请同个酒家, 可别忘了我哦!

# 家里的自助餐和酒席并非一个酒家做的….. 都是一样来自sungai besar, but different source.

Unknown said...

不好意思, 漏了几个字, 补充一下:

5)感恩左邻右舍, 爸妈长生学的师兄师姐亲戚朋友的帮忙做的(潮洲糕)和(潮洲卤鸭).

Yi Pian Yun said...

Sweehow,
Walao,看了你的那么多感恩,忽然心生邪念:要收你做我的干儿子!哈哈!请问你有在物色干妈吗?
这次的婚宴和早一晚的自助餐真的与众不同!

还有一点我漏了的事:当晚令慈穿得高贵大方,和平时在巴杀所见到的“安蒂”样简直天渊之别!穿了旗袍的她可比美五十年代的明星(像葛兰,尤敏,李丽华们,哈!)听说那件旗袍好贵噢!

Unknown said...

一片云,
很感谢你很喜欢我.... 很开心! 但, 我看我没那么有福气啦! 我们可以做好朋友... 得空我们一起喝茶聊天.....哈哈...我看我们会聊到天翻地复....

代妈妈向您说谢谢! 太夸奖了吧! 我也觉得很美又高贵!

Yi Pian Yun said...

Swee how,
聊到天翻地覆?哈哈哈!如果你不嫌弃我这老人家,应该是没问题吧!

我还以为Sungai Besar 的食物 = 好吃,原来并非如此。上个星期也吃过一餐那里承办的酒席,素质差远咯!还是你的家人会选吃!

cindyq said...

母亲节快乐!

黄思安 said...

哇!看你们口水流满地的样子一定是很好吃咯!
干妈啊!他下次再结婚记得带我去啊!

Yi Pian Yun said...

Sean,
你做么叫我干妈?我只有一个干儿子叫Jack, 可是他不睬我很久了w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