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13

Auld Lang Syne

阿姨已经九十岁,算是福寿全归,她的丧礼本来就没有悲伤和不舍的气氛,怎么知道在临走送别的那一刻,当乐队奏起那首Auld Lang Syne 时,我却不能自制地泪崩!看看别人,除了二姑和小姑也在拭泪,其他的好像若无其事般,再看看自己的衰样,顿时感到尴尬!

星座专家说双鱼座的人是多愁善感的。这种多愁善感的习惯到底是与生俱来的还是环境造成的?从小就跟随父母到处流浪,当时一家六口只靠父亲微薄的薪水维生,住的是学校宿舍。年纪小小的我已经知道那不是理想的居住环境。因此每次放假回乡后,我就不想再回去学校,要跟随外婆在家乡。要回的那个早上我就开始闹情绪,不上车,大人们还要半哄半骗才把我推上车去。有多次外婆无奈地随我一起去,我才肯上车,等我上学时,她才偷偷回乡。宜力属高原地,天气寒冷,每天早上天空一片白蒙蒙,当时正值我想念外婆最激烈的时刻。久而久之,甚至于长大后,只要见到一片白蒙蒙的阴天,就会有所思念,包挂思念已往生的亲人!

直到现在,举凡同事退休,丧礼,只要那首Auld Lang Syne 一启奏,眼泪都会不请自来。有一次一个同事退休,在仪式上,他好唱不唱竟然唱《 River Of  No Return》,哇老,简直也是泪崩!做么有的人那么“铁石心肠”,对于生离死别一点感觉都没有?真的很羡慕这些人。有次校长退休,坐在我旁边的苏小姐也哭得不亦乐乎,人家还笑她哭什么哭,旧的人一走,新的人就来了。噢,和新人会那么快建立感情的咩?晕!

4 comments:

黄思安 said...

原来我们相同星座?哈。

Yi Pian Yun said...

Jack,
那你说我们是不是多愁善感?

黄思安 said...

好像是。
其实是因为考虑太多的关系。
问题是,都往坏处想,结果做事畏首畏尾,不够果断。
唯一的优点,应该是浪漫多情吧。

Yi Pian Yun said...

Jack,

哈哈哈,自古多情空余恨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