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超烂的政客

每天我都看两份报纸,南洋(RM1.30)和光明(RM1.00)。总觉得每天所看的报纸已没有什么新闻价值了,真正看够本的不知有没有RM1.00。翻来翻去,只见那几个烂政客在讲废话。一向来,我都在想:为何我们不能有素质好一点的政客?为何大马会出现那么dalok的政客?我是说最低限度,政客们不要乱乱讲话,把人民当白痴就好了。
我对政治没什么兴趣,对政治新闻只看标题,尤其是有关补选的新闻。补选一到,那班小丑的上报率就提高了,真是没眼睇!嘴讲不看,又会偷偷地看,毕竟Bukit Gantang 又在本州。看了呢,难免又会激昂起来;一激昂,真想把那些烂蕉当作是放牛班的烂瓜来臭骂一顿,最好也能像打鞭烂瓜一样一个个抓来打鞭一下来泄气!!(哈哈,职业病发作了)
我发现那些烂蕉们像极了放牛班的烂瓜们,没有十分像,也有七分像吧,他们有许多相似的地方:

- 无知,幼稚
- 乱乱讲话,前言不对后语
- 死赖:说过后又否认,然后赖别人误导了
- 辩才一流,明明是黑的,把它说成白的。我时常骂道:
“死乌鸦都给你辨到活起来了。”
- 玩失踪,一到我的节就玩起失踪来。所不同的是,烂瓜们玩了失踪后不会变节,被打鞭之后,第二天又是一条好汉。他们还会一五一十地告诉你他们去了那里,又做过什么。
- 当老师(选民)是傻瓜。他们时常经过你的教室时大大声地叫“傻。。。。婆。。。。。”
够了,还是眼不见为净;因此我很少看政治新闻,连政治部落格也不想看。可是自从我误打误闯入几个年轻人的政治部落格之后,对他们所写的另眼相看。我在此介绍他们的部落格让大家分享。人说,姜还是老的辣,看一看这些嫩姜们,他们够辣咯,尤其是Polibug ,阿武叔和路见要明。
http ://uncleboo66.blogspot.com
http ://polibug.blogspot.com
http ://ksming.blogspot.com
http ://lexuslok.blogspot.com

还有一个释迦,骂人够绝,我很佩服他,人在江湖,竟敢骂江湖老大,看了真叫人过瘾。哪像我,还要等退休后才敢躲在自家门后发牢骚。有天,他骂“三杯美碌”,笑到我眼泪流!

59 comments:

Uncle Boo said...

你讲他们是烂蕉?
你讲粗话?!

我好喜欢咧!

Yi Pian Yun said...

Har ?烂蕉不是指腐烂的香蕉咩?我为人师表,岂敢讲粗话?哈哈!

琪微 said...

大马人民批判意识已提高,但凡事应据理非议,不能愚昧地吹毛求疵愤世嫉俗。

Unknown said...

政治是没有不可能的事。

Unknown said...

人民应该协助首相落实“一个马来西亚”的展望。

huiru said...

“一个马来西亚”是什么意思?

Catherine said...

308后的补选太多了,劳民伤财。

琪微 said...

霹雳州的三只政治青蛙像缩头乌龟,躲在阴沟不敢见人。

Catherine said...

所有违背人民意志的人,最终都会受到人民的惩罚。

Yi Pian Yun said...

琪薇,
你说得对,人民的批判意识已提高,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但是那些烂货还把我们当白痴哦!只有一只还躲在阴沟里吧,另两只不是已出来助选了?
Loo,
我也想问你什么是“一个马来西亚”
Catherine,
你也相信补选是劳民伤财?他们有的是钱,怕什么?见过一个漫画 :一个老太婆手里拿着一支香向天地拜了以拜以后,说到 : “希望上天保佑,每天有补选就好咯!” 哈哈,谁说人民不喜欢补选?

Yi Pian Yun said...

Huiru,
谢谢你的登入。是咯,有谁真正了解什么是一个马来西亚?

望阳 said...

补选像嘉年华会,有吃有喝有拿又有辣妹看。更不用说可以拿选票教训看不顺眼的政党,多爽啊?

望阳 said...

补选是政治游戏。。。。

Yi Pian Yun said...

望阳,
你忘了一件事,补选也是感恩的日子。到时华族可争着去感他一恩才行!
补选也像马戏团已出城,个个小丑相争演出!

Unknown said...

华裔未对国阵感恩????

Jack2 said...

为人师表,不得讲粗话、脏话,要言行一致。

琪微 said...

当小丑有时候挺开心的,哈哈。。。

路見要鳴 said...

这些政混,
枉论称是烂蕉,
因为连动物园里的猴子也不屑吃,
这些应该叫------
超级大臭蕉,
臭到猴子也避开,
人民百姓更避之大吉!

huiru said...

前言不对后语,自打嘴巴。

望阳 said...

补选确是一门好生意。

Kenneth said...

Another by-election?
Haha, goodies are on the way again!
Of course, circus clowns will be using a whole new bag of tricks to attract the voters!

Yi Pian Yun said...

Loo,
我们要用什么来感恩?请看路见要鸣的“我们用什么来感恩?”
Jack2,
我没讲粗话,路见要鸣都说那是指大臭蕉(政混)
琪薇,
当小丑开心是开心,不过也要冒险被小孩子乱打le。
huiru,对,他们都在自打嘴巴,有何稀奇?
望阳& Kenneth,
By election are goodies?Do u think voters will easily be tricked nowadays ?

Kenneth said...

Voters are now being taught and trained to be smart. They have matured politically.
They grab all the goodies, but only God knows whom they actually cast their votes.
Can they be regarded as 'ungrateful'?

Unknown said...

我们要“一个马来西亚”,一个“人民的马来西亚”。

Yi Pian Yun said...

Loo,
“一个马来西亚”是口号来的?让我们等着瞧吧!
Kenneth,
选民要投谁已经心里有数,选民又没乞求,有糖果分,不拿白不拿,做么要感恩?

琪微 said...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境界。

huiru said...

对,我们一定要感恩,不可做无情无义的人。

Yi Pian Yun said...

琪薇,
我只知道对父母无私的付出而感恩,对上天的恩赐而感恩,对政党也要感恩咩?

望阳 said...

你对那只青蛙许月风有多大的了解?我觉得她很勇敢,不是吗?

望阳 said...

霹雳变天的确有违民意,你怎么说?

Catherine said...

许月风?够dalok咯!
把人民当白痴,哈哈!!!!!

KM's Corner 刻骨铭心 said...

感恩=珍惜,珍惜=感恩??!
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的
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我一定会好好感恩的

又不一样的含义吗?Oh no!
补选就是我们人民要政客的日子啰,当然要把握机会啦

KM's Corner 刻骨铭心 said...

Miss out 珍惜/ 感恩
补选就是我们人民要珍惜/感恩政客的日子啰,当然要把握机会啦!!!

Yi Pian Yun said...

catherine , 望阳,
许女士是勇敢的人,好比我的那班逃课的烂瓜们,他们逃了一次又一次,每次被打鞭也若无其事。我曾说过,不敢逃课的不是白痴就是无能者!你可以想象许女士的勇气!
望阳,你说霹雳州变天有违民意,人家医生和律师都说是根据宪法行事的,那你又怎么说?我们子民犹如黄瓜(cucumber),岂敢和榴槤对抗?
KMsCorner 刻骨铭心,
因为感恩,所以珍惜,那么因为珍惜才去
感恩?(感政客的恩 ?)哈哈!

淑芸 said...

大马华人不懂珍惜,大马华人不懂感恩。

Catherine said...

许月风重重往我们华人的心锤一锤。实在的华人的耻辱!

huiru said...

不知道感恩的人是穷人,
知道感恩的人是富人。

Yi Pian Yun said...

淑芸,
是咩?未必吧!如果你是华小生,是不是也像我一样,都是坐破破烂烂的桌椅完成小学课程的?
Catherine,
她真是dalok了我们祖宗十八代!

Yi Pian Yun said...

Huiru,
你该是忠诚的佛教徒吧,懂感恩的人确实很富有,心灵上的富有,对吗?

Unknown said...

以前很多华小教室、桌椅、黑板也全部非常破旧。现在该ok吧!

Yi Pian Yun said...

Loo,
对,现在华小的设备已好多多,那么要向谁感恩呢?麻化还是冧睁还是悯炼 ?

Kenneth said...

我们应该向谁感恩?
A good question...

淑芸 said...

麻化?
冧睁?
悯炼?

好笑吗, 哈哈!

Yi Pian Yun said...

Kenneth, Loo, Jack2,
你们说要向谁感恩?
淑芸,
好好笑hor?我能接受母语教育都是感恩我的父母,感恩他们没让我做二毛子le!

Kenneth said...

二毛子 = 红毛人?
哈哈!!!!!

huiru said...

应该怎么感恩,向谁去感恩,大家自己也最清楚。

Jack2 said...

人民凭什么非要向****表示感恩呢?

Yi Pian Yun said...

Kenneth,
二毛子就是二等红毛人,俗称“香蕉人”
huiru,Jack2,
我就是一直在想:凭什么去感恩?懂感恩的人,肯定知道怎样感恩以及向谁感恩,还要人提醒咩?

Unknown said...

你们为什么不能学会感恩呢?????

小韵 said...

人民才是一切价值的创造者,他们不需要为任何人而感恩。

Yi Pian Yun said...

Loo,
你能教我们怎样感恩吗咯 ?几天前,华裔拿着花花绿绿的钞票,一大早排着长长的队去认购政府发出的信托基金(19亿零吉咩!),算是感恩吗?
小韵,
同意你的见解,谢谢留言!

Catherine said...

在感恩的心情中,我们定将成为更健康、更完整、更完美的人。

Yi Pian Yun said...

walao,
朋友们,这么多高见,要不要我另开一页“感恩论“来让你们发表高见?哈哈哈!

KM's Corner 刻骨铭心 said...

"感恩" 是今年最热门的一句名言啊,哈哈哈!

Jack2 said...

慕尤丁的“华人看来好像不懂感恩”论并非针对全国的华裔。

小韵 said...

目有钉说 :“ 我并没说过华人的坏话。”

Unknown said...

一句“名言”会影响和改变你的一生,哈哈。。。

望阳 said...

因遇到一个人,听到一句话,遭遇一件事,也能改变你的一生。

黄思安 said...

好热闹哦!
http://malaysiacinamang.blogspot.com/2009/04/blog-post_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