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09

为五斗米而折腰

新学年已开始,又要为那五斗米而折腰了。今天,又得穿过大街(淡水镇),走小巷(不停歪),跑了30多km的路程才来到湖边。去年,本来只教中一和中三两班,今年在家长的要求下,又多教一班中二。
今天来了几个家长,原来是以前A中的学生。她们一看到是我,高兴得很;还提起我以前的教学点滴,听了真感动,也触到我心深处,竟然泪如雨下!本来我以为我的心已死, 原来还是活生生的!听了她们的一番话,至少还有少许的安慰!今年新生的素质好像比去年好,所以今天非常的轻松。回家的路程还能轻松地唱 :
春天里来百花香,郎里格郎里格郎里格。。。。。。。。。。。。。。。。。。。。。。。。。。。。。。。。。。。。。。。。。。。。。。。。。。。。。。穿过了大街走小巷,为了吃,为了穿,昼夜都要忙
郎里格郎郎里格郎,
没有钱也得吃碗饭,也得住间房
那怕老板娘(小瓜儿)作那怪模样。。。。。。。。。。。。。。。。。。。。。。。。。。。。。。。。。。。。。。。。。
。不用悲,不用伤
人生好比上战场
身体健 ,气力壮
努力来幹一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