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你很牛

新的一年乙丑年是牛年,牛年当然要说牛咯,更何况本身就是牛人!牛在人们心目中是美好的形象,以下是一些正面的形象:
勤奋
默默耕耘
忍辱负重
坚定踏实
任劳任怨
稳重忠厚
坚持到底/执着
这些特质,都是很多人欣赏的。
那什么是牛人?在大马,如果一个人被形容很牛,就是说这个人很鲁莽,蛮横,凡是硬硬来!还记得从前有一位华人领袖被人称为“牛一般”,可见“牛”在大马是相当负面的。可是在中国被人叫“牛人”是相当有面子的事情!近来,中国流行的一句话是:“你很牛!”原来这“牛”的意思是很神气,很历害,很有种,非比寻常!如果说: “这人很牛啊!”,意思是说这人好劲啊!;意思是积极正面的牛劲十足也!
我肖牛,看一看以上命理家所写的形象,没有十分也有七分准吧!最准的还是那个“执着”的牛性!(可有十分)。这“执着”的牛性从小就看得出了!母亲告诉我:当时才三,四岁吧,谁载我出门,回程时我就认定那个人载我回,不要别人载!后来不要跟随父母了,由于我的执着,他们也无奈何地把我丢给外婆。只因为我的执着,害苦了自己,也害苦了学生,更让上司把我视为眼中钉!唉。。。。。
甘德政先生说:牛性十足的,给人的感觉是“肯做事”,但也缺乏提些弹性(太过忠直),这就是牛人的弱点,也是吃亏的地方。网上有一句话 :"辛苦干活不如老板家里转一转”,这种投机取巧的技俩岂是牛人所能胜任的?我认为牛人根本没有去转一转的心机,即使转死了,那老板也没把你睇一眼呖!(哈哈!)都说咯,天生一副劳碌命,岂能靠奉承来走捷径?
希望人人都可以在牛年成为牛人,牛劲十足,任劳任怨地耕耘!Happy 牛 year!

1 comment:

Hong CN said...

其实每个人都有牛的一面,你可以把它说成执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