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累了

开学至今,忙得很,一个星期有三天要上三班的课,真的很累!本来想暂时停写,怎么知道被人“provoke” 一下,又重出江湖!想不到我那个”鸡腿和鸡肋论”竟然也引来人的不爽!我讲的是千真万确的事,有何不可?
今天回去学校办点事情,有个同事问我为何最近不写了,是不是因为被攻击之后,怕了?另外一个翁姓同事也说,写得好,不过写得还不够绝,那句“底EQ”应该写成 “零EQ"才对,哈哈,真爽快!
令我费解的是,我前后写了八十多篇的故事,其中有的是苦和哀,除了Raymond外,都不见有人安慰我; 也有写的是喜和乐, 除了Raymond也不见有人羡慕我;只有一写到和学校的恩怨,就有人来攻击我,明眼的人都会看得出那些家伙为谁辛苦为谁忙了!我再重申一次, 看不顺眼我所写的,你可以选择不要进来,进来了就要小心点,不要踩到地雷就好!
一个受过高深教育者,应该懂得礼貌,像Jack所说的:去到人家的家,再有理也不得无礼,更何况事不关他或她!这件事让我想到小时候有个邻居说得一句话,她说啊: 如果有人来我们家做出恶意的挑畔,我们可以向他们泼尿,没有salah的!(当时还没有抽水厕所,每家都有个像Thomas Cup的尿壶吧!)你看,没受过教育的人都会讲理!
他们又说,我像broken record,一直重复过去,不可以咩?我喜欢噢!像我这个六十岁的老妇,有那个不提往事的?有什么稀奇?跟我的母亲和外婆比,我只是提起十多年前的事,她们啊,半个世纪前的事都重复也不觉得厌烦呢!
还有一件事我忘记提起,现在既然写了,写一写当着是笑话好了:当时还好没流行丢鞋子,要不然你以为我不会有样学样啊?退休后,那双高根鞋已无用武之地,如果用来丢向看我不顺眼的人也算是退休前的乐趣呀!(哈哈)
忽然间想起前同事黄益雄先生说的一句话: 很喜欢涂涂写写, 怕就怕文章登出来时会被人攻击!说得没错,可是我在自家发牢骚,怕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