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乐龄旅行团

全体团员大合照
这次八天七夜的张家界之旅是属于乐龄人士的旅行团,因为最年轻的团友是55岁,最年长者为79岁!本来我和杨小姐约好一起去张家界的,怎知她临时起变卦,照理我也不想去了。可是,当我想到如果失去了这次的机会,不知何时才会再有机会,我也知道自己的脚力有限,再过一些日子,已没有能力爬高山了。当我知道团长已安排一个安蒂与我同房时,我就不再犹豫地付上旅费。
这一团共有18个团友,都是退休校长/老师和他们的老伴。他们的孩子都已成家立业,差不多每年都出国旅行;其中多是由孩子赞助旅费,以表达对父母的一片孝心。这些老人家都是幸福的一群,不要以为个个孩子都会孝顺父母!我总觉得孩子有孝心是前世修来的福气啊!他们引以为荣地讲述孩子的光荣史,有些会说: “哪,这冬装/围巾是我的孩子/媳妇/女婿买给我的” “ neh, 我们的旅费全由孩子付的”等等地讲个没完没了,羡慕死了旁人,人生有这种际遇,又夫复何求?他们当中有些还老当益壮,有些行动已没有那么敏捷,爬山时已气喘如牛,有些会返老还童,蛮孩子气的!
普遍上,这些乐龄人士都会面对一些问题,如 :

1. 健忘 : 给他什么就丢什么,明明把东西放进袋子里/手提袋,过了一会儿就找不到了,奇怪!像我的同房,第一天和第二天的早餐固本,入门卡,一过手就不见了!到了第三天,我下令地陪让我保管她的票!(遗失入门票就麻烦咯!)

2. 没有方向感,容易迷路!我有自知之明,因此每次我都麻烦领队看紧着我!我那同房好固执,我提醒她说,我没有方向感,一定要紧跟队伍,可是她还是一面走一面看商品,我只好叫领队看紧她,不要让她脱离了队伍!
我每次出游时都是友人照顾我,何其有幸!这次却变成由我来照顾别人,哈哈!

3. 不能适应环境,如天气的变化:老人家多怕冷, 不敢洗澡!我那同房竟然七天没洗过澡!起初我以为她不会用浴室的设备,我告诉她,我可以调好热水给她洗澡,可是她说呀,热水好洗,但是洗好了之后,等着抹身体时的那几分钟不是冷死了吗?哈哈哈!说的也是,你我难道没有这种经验?天呀,万一着凉而生病怎办?算了,我也叫她不必洗好了!
还有就是床铺。睡惯了自家的床,忽然间换床睡,不是整夜难眠,就是睡得满身腰骨痛!真是:金锅银锅,不如家中的狗锅!

奉劝你们去旅行要乘早,不然等到七老八十了才去,到时就会遇到种种的不便!还有,老人家出游时一定要由家人作伴才行!我们这次很幸运,出游时没有遇到大风雨,只有一天下雨时,我们正在龙王洞里参观,没有影响到旅程!还有,那位年轻的领队和地陪都和蔼可亲,从不嫌弃这一般“半痴呆”的老人,而细心地照顾着他们!

p.s.
在回程的那天,那老同房在收拾行李时,竟然把她的东西塞进我的旅行袋里,天呀,她才大我八岁,竟然那么懵懂了!(她忘了她的旅行袋放哪里,就把我的当成是她的!)

8 comments:

精彩的人生 said...

老师,你回来啦!看起来这次的旅行还不错吧?

Penagagirl said...

哈哈,与年龄相近的人一起去旅行,话题就比较投机了!
为什么没有照片的?

Yi Pian Yun said...

岁月,
谢谢关心。对,这次玩得蛮开心的!

Yi Pian Yun said...

眼光师,
说起来真惭愧,我是不懂得paste相片的!望穿秋水,终于等到学生来帮忙放上了!

KM's Corner 刻骨铭心 said...

一片云,欢迎回来!

让我给您一些upload照片的tips:-

-> 开启您的 blog post
-> Click "Add Image"的按钮(在ABC - spelling check 的旁边)
-> 然后您会看到另一个Windows跳出来,按Browse,将您要的照片选出来,然后click open,后click upload image.就那么简单!

试试看!希望可以帮到您! :)

Yi Pian Yun said...

KM Corner,
谢谢你的指示,但是看(知)易行难呀! 我看学生和丫头upload时有许多的procedure,我晕啦!哈哈!还有很多还没有放,学生说他还会再来,不然就要等丫头会来咯!

琪微 said...

好羡慕你咯!!!

Yi Pian Yun said...

琪薇,
不用羡慕,你也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