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银发保健 : 八多口诀( 转载自光明日报 )

根据报道,老年人《 八多口诀》 可益寿。

一   多动脑
    老人参与电脑,象棋,外语等注重动脑的活动可丰富他们原本较为单调的晚年生活,而且这类活动本身就是锻炼大脑的“体操”,长期坚持可有效预防大脑功能的衰退,甚至还能延缓或遏制痴呆的发生。

二   多说话
    美国人主张老人应多说话。多说话可帮助活跃老人已变得迟钝的思维,为老人提供获取许多宝贵的信息和知识的机会,也可以充实过于平静的老年生活。

三   多串门
    串门可以使老人变得性格开朗,使他们在晚年依然拥有一个良好的社交圈,继续保持年轻时关心他人,乐于助人等优良品德。

四   多运动
    参加多项体育锻炼,如散步,游泳等可大大减少运动时可能出现的乏味和疲劳。,由此做到锻炼的持之以恒。

五   多交忘年友
    老人如能拥有忘年友,心理上可变得更为年轻。我们不仅鼓励老人与同龄老人交友,也鼓励他们与青少年,甚至儿童打交道。

六   多投身大自然
    让老人有机会投身于大自然的怀抱有助于身心两方面的健康。

七   多动手
    鼓励老人参与编织,弹琴,剪贴,做手工等勤动手指的活动。

八   多唱老歌
    唱老歌是帮助老人重返青春时代的最好方式之一,带来的是活力,驱走的是伤感。

17 comments:

Jessie said...

唉吆!八个条件,我半数不上。你又符合了几个?
愿今天把一切不愉快的画上句号,新景象从明天开始。。。新年快乐!

cindyq said...

ypy,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有了这8多,一定会更快乐。。。谢谢分享。

Yi Pian Yun said...

Jessie,
我很幸运,我符合了七个条件,不能办到的是第七项。( 动手指活动)至于第二项(多说话), 我又嫌自己说太多话了,没办法,那是我的职业啊!
Cindy,
谢谢你的祝福!

精彩的人生 said...

老师,祝你新年快乐。

Yi Pian Yun said...

恭祝各界新年快乐,事事如意!

《 每条大街小巷,
每个人的嘴里,
见面第一句话,
就是恭喜恭喜,
恭喜恭喜恭喜你呀,
恭喜恭喜恭喜你。。。。。》



《欢迎欢迎
欢迎这春天的早晨,
这早晨的光临
花朵儿嬉笑
柳丝儿轻盈
树上的小鸟也在响应
播送着流行的歌声

一年之计在于春
一日之计在于晨
我们要珍惜青春
我们要歌颂凌晨

。。。。。。。。》

精彩的人生 said...

老师,你唱得很好听,大家鼓掌!

KM's Corner 刻骨铭心 said...

Yi Pian Yun - HAPPY NEW YEAR 2010 to you!

Yi Pian Yun said...

岁月, KMCorner,
谢谢你们的祝福和支持!

Penagagirl said...

我的新年祝福来迟了!
愿你2010年,健康快乐,心想事成咯!

Loo said...

转载自 留园网

帅男人也有人老珠黄的时刻...

有情 said...

唱老歌???

往事只能回味!
也许能想起旧情人啦。。。

Yi Pian Yun said...

Loo,
帅男人一老起来比老靓女还要恐怖吧,哈哈!

Yi Pian Yun said...

有情,
老人当然是唱老歌啦!我那歌团的老男人全部唱老歌,难道个个都是在想念旧情人?哈哈哈!

Raymond said...

难道你不想念旧情人咩?哈哈哈哈哈哈!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新年快乐~我觉得人老了除了这八样外~还得有老伴`老本`老友那酱就太完美了 ;)

Yi Pian Yun said...

Raymond,
你以为人人都像你那么多情咩?哈哈哈!


丽莲 - 流金岁月,
谢谢留言。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啊!

Yi Pian Yun said...

嗨,友情,
看了“纵火事件”后那些人所发表的言论了没有?cheh,是不是又在演戏?妈的! ( 不好告诉人我在讲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