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放下。。。? 还是放弃。。。?

我总觉得写部落格最过瘾的就是把心中的感受写出,以表达个人对事,对人的不满,不满的同时也可以舒解情绪。浏览过许多部落格,最喜欢看那些博客们写的心中感受,也很欣赏他们骂人的风格。一些比较斯文的,会用星星,月亮,太阳来骂,也有骂得很直接的,至于那些要鸟人家又不敢鸟或且没本钱鸟的,也只好用%$@#&+@%, 看起来也蛮幽默的!
我觉得不管你写什么,总会有人对你不爽。有人会说你看不开,放不下,不勇于面对现实!说得倒轻松,问题是:容易吗?看样子,我也要向那些自鸣清高的人学习 : 放下。。。放下。。。放下!!
那我要部落格来做么?
写如何做人啊? 我非圣贤,人家的一句: “你以为你是好人啊?”都够你衰liao。
写如何做个好老师啊?更不能写, 我只能承认自己是教书匠,人家的一句“你认为你是好老师啊?” 也够你晕死过去!
写政治?我是一窍不通。以目前的政局,还是做吴下阿蒙比较适合。
写宗教?没兴趣,让道貌岸然的人去写吧!
虽然我对服装,美容,旅游最感兴趣,可是不够专业,写多了,又让人说我在炫耀!(有个网友,把一件名牌的衣服贴上网站,也有人说她在炫耀!)
写爱情,更行不通!你以为不会有人恶意批评你?( 有看过有人用《枯木逢春》来讥笑)
看样子,到最后,我除了放下, 也要放弃。。。放弃。。。放弃!!
忽然,又想起一位老友的一句名言:We are here not to fulfill people"s expectation.Follow your inner wisedom,voice and aspiration.
说的也真!

24 comments:

卓韋 said...

写部落格是很个人的事,那管别人怎么看。

Yi Pian Yun said...

Lexus,
谢谢你的留言, 是hor,为何那么在乎别人怎么看!

Unknown said...

依靠别人就不能够培养出实力,不能够写出好的文章,产生依赖心。
加油!

Yi Pian Yun said...

阿Loo,
说的也真!不过,我不是专业写作人,涂涂写写来发泄情绪还差不多。让我问你一个有趣的问题 : 你认识我?

Unknown said...

你认识我?
哈哈,没错!是个有趣的问题。

Raymond said...

dun stop writing, wasted! carry on my cloud!

Raymond said...

一片云,
不要放弃,你懂吗?每次上网,都会先看您的部落格。突然间,您要放弃就如好像一天没看报纸一般。很可惜。。。。
您的letter to heaven的确好感动!可以感受到您对他的思念, 您给他的信有拿去烧给他吗?
别人怎么看,怎么写,由他们吧!我们不要和他们同流合污。。。

Yi Pian Yun said...

Raymond,
想不到你那么爱看我的垃圾,哈哈哈!
那封信是表达我对他的思念,如果拿去烧,你说他会收到吗?
谢谢你的支持,其实我很忙,没什么时间写。

Unknown said...

放下,原谅,心情自然就好,
心情好就等于善待自己。

不是吗,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

Ching said...

Loo 说的没错,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

但也要看个别情形,如果值得原谅,那当然是最好的方法。

曾经参加一个讲座会,就引用一句名言:[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

Ching said...

也有些人,讲的话,做的事情,的确很难被接受,那就是术语说的“佛都有火”。所以,有时候,发牢骚,是难免的。或者,唯一的办法,就是远离这些是是非非,少点接触这种人。练练“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但未必人人做的到。

Yi Pian Yun said...

非常同意Loo 和ching 的见解,能原谅别人,是修来的福。只要不是受伤太深,我还是选择原谅。如今已退出江湖,远离那是非圈,写一写感受,该不算是放不下吧!
Ching, 还记得那女人向我道歉时,我怎么回答她吗 ?我答道: “我可以接受你的道歉,也会原谅你,但是你休想我会和你做朋友。我的朋友是说一就是一,说二就是二,那想你那么虚伪?”哈哈, 你说我已原谅她了吗咯?那受伤时所留下的巴痕,永远是个惨痛的回忆呀!

Ching said...

大姐,当然记得啦,我现在还必须面对这些人,所以有感而发。所以我说偶尔会发发牢骚。哎,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有时候,你不犯井水,但井水也会犯你。

Unknown said...

大家都拥有只有自己才能达成的使命舞台。
人生是一出没有剧本的戏。
希望大家忠于自己,
如名演员般,尽情地活跃。
要经常带着笑脸,精神奕奕。

Yi Pian Yun said...

阿Loo, 谢谢你的指教,不凡告诉你:我和ching 都是忠于自己的人,我们都很卖力地演好自己的角色!

Ching said...

大姐说的对,我们都是忠于自己的人,也不懂的圆滑,有话直说,所以时常得罪人而不知。虚伪的的角色,我们都不会演。但庆兴的,还会一点“看风驶舵” 的本领,不至于撞的焦头烂额。也有一般明理的同事和朋友.

Unknown said...

不管身处怎样的时代, 都必须明辨善恶,
明辨正邪.

Yi Pian Yun said...

Ah Loo,
哈哈哈,谢谢你的高见。懂得明辨善恶,正邪又怎样?四周围都是假星星的人,暗箭难防呀!ching说得对,没有撞到焦头烂额已是不幸中的大幸咯!还好我们还有一班够义气的朋友,那些心中有邪恶的还怕我们三分呢!
Loo,你到底是何方神圣?莫非也是我们的桃李?谢谢你的支持。

Raymond said...

看了珠光宝气香港连续剧,其中说道“年龄越大,良心也强,自然而然什么事都看开一点,心情也自然好一点”这话好对!以前我发脾气后,觉得好伤身。过后才懂,生气会制造毒素。。。那才吓人!
您的牢骚,还好啦!哈哈。。。至少肯定您不会患上老人痴呆症。不要闷在心里,舒放出来,您的部落格就是您发泄好地方。 我倒建议您写了后拿去烧掉,那种感觉更“放”就算除掉它也好,烧给您的darling也好,太妙了!不妨试试?
今天去了mid valley做了脚底按摩和fish spa, 好舒服!感觉松解很多。。。工作压力有时也应该来个relax 吧!。。。。。

Jess said...

哈哈,Raymond, 你的工作也有压力吗?

Yi Pian Yun said...

Raymond,
真高兴又见你的留言。我看我离痴呆症不远矣(近来时常掉东西)。我也时常去脚底按摩,全身按摩,这都是解压的方式。
还有一种更好的方式:唱歌。我喜欢唱抒情歌曲,最好像姚苏蓉的“今天。。。不回。。。家。。,徘徊的人。。。徬徨的心。。。;往事如烟。。。 爱情如谜。。。” 哈哈哈!

Jess, 请问做什么没有压力?

Raymond said...

我看,我唱首热情的沙漠好了!又刺激又够high! 这才够发泄!嘻嘻。。。。
Jess:我啊?我是banker. 每一行都会有压力吧!退休?还要至少等24年哦!

Catherin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atherine said...

Raymond,

你是banker?
那你可提早退休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