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没有架子的富婆好友 - 陆太太


认识陆太是三十年前的事。当年我刚从学院毕业出来,也记不起怎么认识她的。她当然不是天生的富婆,是一步一脚印走过来的。小时后,家境贫穷,兄弟姐妹有一打那么多。后来夫家也是大家族,身为长媳的她,当然吃了不少的苦头!她们夫妇俩经过多年的奋斗,终于苦尽甘来,成了一个富婆!
她为人随和,没有富婆的架子,因此我很喜欢找她聊天。由于各有各的忙,有段时期我们也失去联络,直到我退休后,我们又互相联络起来。她也是大笑姑婆,一笑起来, “天崩地裂”的那种,因此我们相处的很愉快!当她知道我写部落格后,特地叫她的孩子拿一台电脑回来,只是为了要看我写的垃圾,真是感动!
我一直鼓励她学用电脑。如今她除了会开我的blog,他还会用e-mail和孩子联络,真替她高兴,又一个乐龄人士会用电脑了。我倒希望有一天她也学我写起部落格来,她的故事可精彩咯!
为了给她一点鼓励,我就写了这篇文。在此祝她
生活愉快,
永远美丽!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要珍惜每一天,
爱护每一个朋友,
留下无悔的历史。

Yi Pian Yun said...

阿Loo,
谢谢你的留言。你说得对。有时朋友比亲人更直得珍惜!

路見要鳴 said...

真羡慕你,
知己难寻!

Unknown said...

人不能独自一个而活着,而且,只有通过与其他人的交流才能发现新的自己,因而也会活得更精彩。

Yi Pian Yun said...

路见要鸣君,
我更羡慕你,至少你有那么多的知音给你撑腰!你的那班link真棒,个个“唱” 功了的,尤其实阿武叔,哈哈!那像我, 笑时有人陪我笑,要“唱”吗,只好独唱好了;不过有一位小姐偶而也会陪我“唱”。好寂寞噢!

Yi Pian Yun said...

阿Loo,
谢谢你的支持,发现新的自己, 每天过着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