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繁殖系统”这一课

每年三月杪就是教“繁殖系统”的日子。十年前教这一课的情况与十年后的情况已大大不同。十多年前,当我把男女性器官的图片一摊开在黑板时,竟然有女生用双手遮盖着脸,然后从指缝中偷看那图片!当时,我讲课时,他们会静静地听,即使有问题也不敢问,还要偷偷地问。十多年后的今天,当我把图片往黑板一挂,马上引来一阵爆笑,通常我会让他们笑个够(无奈啊)他们人小鬼大,小声说大声笑,好像比我还精通,但是他们精通的是另一回事,而不是有关繁殖系统的常识吧!他们会提出许多怪怪的问题。既然他们那么开放,敢敢问,我当然也以开放的技巧来回答,结果是师生笑成一团。我的老毛病又发作了,一面讲一面笑,有时未讲先笑,他们也跟着一起笑!
本来,课程不含生产的过程,女生们也敢问。我虽然没有自然分娩的经验(丫头是剖腹儿),要讲也是可以的。大概故事生动吧,女生们纷纷发表意见:
“哎哟老师,好恐怖哟!”
“老师,我也不要嫁人了咯!”
”老师有夸大其词吗?”
"老师,做么不让男生去生孩子,要我们女生来受苦?”
然后男女生开始你一句,我一句地吵起架来!他们可以为了一点小事而吵得天翻地覆,我的天呀,我快晕了!
每一节课,我都不忘歌颂母爱来作为结论。于是乎,钱太太的“歌颂母爱”故事就搬出来讲,说也奇怪,他们又不吵了,静静地听我讲呖。如果你问他们什么是母亲,他们会告诉你 :
“追问我功课做好了吗的人。”
“最爱管我的人”
“让我失去自由的人。”
“最爱罗嗦的人。”
"全世界最多话的人."
哈哈哈,我却告诉他们 : 母亲就是那个为你千肠挂肚的人!
丫头还不是嫌我罗嗦,我只要多重复一,两次,那边厢的MSN就传来: “ why you never feel bored 4 keeping on repeating what you said?"
然后,就传来 ooooooooooook!(是不是不耐烦了?)
我在想:这些新新人类,到底知道不知道母亲的罗嗦就是关怀和爱?看来还要多等几年当他们也做了人家的父母亲时才会体验出来吧!




















18 comments:

Ching said...

I love these captures. Thank you for posting them and email them to me.

I also admire the person who posted the email and the photographer/photographers who captured them. They fit the description of Mother's Love very well.

Unknown said...

十年前与十年后的情况肯定大大不同咯!

Catherine said...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Jack2 said...

教“繁殖系统”时,老师会脸红吗?
男生对分娩的经验好奇吗?
是否也会纷纷发表意见呢?

蓓蕾 said...

教“繁殖系统”? 何必!
现代的学生懂得比老师还多呢,哈哈!

Yi Pian Yun said...

Ching,
母爱都是伟大的。每当你接受治疗时,令慈无微不至地跟随在你身旁让我非常感动(好像图片里的鲨鱼)
Loo,时代大大不同了。从前我们的父母说我们是从垃圾桶抱回来的!哈哈!
Catherine,
我们在中一就读过了,你会因为自己是华校生而感到骄傲吗?
Jack2,
做老师的哪里可以脸红?那小瓜们都不红呢!男生也会对分娩的经验感到好奇。他们也会发表意见的。
蓓蕾,
他们的确懂得比老师多,不过不是有关繁
殖的常识,有些连性器官部分的名称都写不出,更不用讲各部的功能咯(用英语写)。

谢谢你们的留言!

琪微 said...

世上只有妈妈好,
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养育之恩重如山,
母爱之情深似海。

Kenneth said...

A man loves his sweetheart the most, his wife the best,
but his mother the longest.

Yi Pian Yun said...

琪微,
你说得对,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有人羡慕我这么老了妈妈还健在!
Kenneth,
Can have sweet heart and wife at the same time ?haha!

Gemini said...

Haven't you seen a man having a sweet heart & a wife at the same time?
With so many young, sexy China dolls in town, many men just can't resist the temptation.
At this modern age, flirting is much more than just a bit of fun.
To all women : Beware!!!

Yi Pian Yun said...

Hi, Gemini,
谢谢你的登入。那些china doll 无处不在,防不胜防,how1to take precaution ?You mean a wife should keep her husband in her pocket ?Dont forget :Di mana ada kemahuan, disitu lah ada jalan!haha!

泳冰 said...

What Gemini says is very true.
"At this modern age, flirting is much more than just a bit of fun".

It's no surprise to see married women having boyfriends, right?
Don't you believe in equality between men & women?

Yi Pian Yun said...

泳冰,
男女还未完全平等!已婚男人有女友,那是本事。已婚女人有男友,那是淫妇!不过,时代不同了,勇者无惧的女人大有人在,你说呢?

Unknown said...

男人有钱就变坏。是的,很多男人这样。
不过,一有钱就变坏的男人就算没钱,
也好不到哪里去。

雅征 said...

好温馨的图片!
母爱是无可取代的。
但是有些母亲却会伤害自己的孩子,真不可思议。

Yi Pian Yun said...

阿Loo,
你是说: 没钱 = 好男人
有钱 = 坏男人 ?

听说, 有钱的男人不变坏,除了怕留首尾,不是白痴就是无能者,你怎么说 ?(哈哈)

蓓蕾 said...

不了解为何妈妈会伤害自己的孩子?

Yi Pian Yun said...

雅征,
的确有许多母亲(人类)会伤害自己的孩子。有一图片是:母亲把儿子的头向下,脚向上,只拉他的一只脚来把他放到婴儿推车,看了会不寒而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