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美丽的莫珍歪










和莫珍歪结缘该是六十年代的事吧!父亲生前四处流浪,曾
到过许多地方包括宜力,玲珑等地,最后一站是莫珍歪。当时
我们是寄宿在群贤华小的宿舍里。每逢周末,我就从外婆家回
去莫珍歪和家人相聚。自从父亲在1977 年退休后,我们就
搬回实兆远,离开莫珍歪已有三十多年了!想不到30多年后
的今天,为了生活,我又回到旧地,重操旧业!
莫珍歪是离开实兆远有30多km的一个小镇,居民多为小园
主,从事种植树胶和油棕,人民生活朴实。它的风景美得像图
画,山明又水秀,曾经是全国新村美化比赛冠军得主!我觉得
那天定河畔最美。每天傍晚,都有一班乐龄人士相聚在河畔聊
天,过着与世无争的日子;偶而也有外劳在河边钓鱼。
近年来
莫珍歪也出了不少的专业人士,还有一个州议员呢!
四十多 前我也曾在照片里的小码头拍照过,当时只有十六岁,如今
又站在原地拍时已是六十岁的阿婆了,真是感触良多!

10 comments:

Catherine said...

莫珍歪村庄(Changkat Kruing)曾经是三屆馬來西亞“最美丽的村庄”。
但是沒有想到目前竟然出現了與美化冠軍截然不同現象。
如今"美丽的莫珍歪"可能是馬來西亞“最多蒼蠅“的冠軍。

Unknown said...

霹州唯一華裔行政議員的馬漢順,是莫珍歪新村土生土長的“新村孩子”。
Surely, you feel proud, don't you?

Yi Pian Yun said...

catherine,谢谢你的留言。从你的语气,你该是那里的居民吧,不然怎么知道得那么清楚?你说得没错,有好多好多的苍蝇噢, 有时遇到停电,我可惨咯,那一群群的苍蝇特别爱攻击我这外来人,那时赶苍蝇多过教书,哈哈哈!蚊虫也不少噢,偏爱叮我这外来的呀!

Yi Pian Yun said...

Loo, I am not Changkat Kruing resident, why should i feel proud ?莫珍歪是传统的反对党区,你不去问一问那里的人民,问我干嘛?哈哈!

Unknown said...

别生气吧,寻梦的人!
其实大家都很希望马汉顺上任后多为华裔争取权益,尤其是极力争取民联州政府时期推行的利民政策。

Yi Pian Yun said...

Loo,
那里有生气?我管他是谁做州议员,填饱自己的肚子更要紧,要争权益是他们的把戏,我难得理!

Unknown said...

哈哈,我有同感!
加油!

Catherine said...

行动党莫珍歪支部将于3月22日举办千人宴会。
我很想出席。你呢?
到时见。

Yi Pian Yun said...

对不起,我对政治没兴趣!老伴在世时,整天在我耳边谈政治,多多少少也听进一点!我啊,忙到都没时间上厕所呢!

Catherine said...

上厕所都没时间?
真的吗?哈哈。。。。

Bad for your health, you k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