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写在PTK考试前夕

小姐告诉我:明天(18.3.09)又要考PTK了。回想自己在退休前也考过两次( 03 和 04 年),都不能过关。人都有梦想,能在退休前考到PTK(要grade iv 才行)就是我的梦想之一, 不为什么,只为了会多拿百多零吉的退休金。毕竟靠自己的能力升级好过靠plp拿奖励!于是乎,在考试前我到处去找有关的书籍,总共买了几十零吉,还被高博士揶揄道: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好学的老人!(哈哈)
买了书之后,当然要读啦,早也读,夜也读,也被老伴揶揄。只是,不管你怎么读,都好像没有读过,一过目马上就忘了!结果只考个Grade III,梦想成空!
做什么都好像是命中注定的。有的人特别幸运,第一次考就过关了,除了有知识外,也靠点运气吧!我很相信“命中有时终须有,命中无时莫强求!”也许只有这样,人才会活得快乐些?
在此,祝所有要参加PTK考试的同道好运!

11 comments:

Ching said...

昨天才知道,考Paper 1 Umum, 是 Open Book Test. 可以带书本进去考场,但只限于Perintah Am 和其他关于Perkhidmatan 等等的东东。我连一本都没有,哈哈,就带“运气”去考吧。

Yi Pian Yun said...

Har,竟然可以带书本进去考啊?我等下去找看以前买的书还在吗,如果有,我今晚送过去给你,祝幸运之神跟随着你。

Ching said...

先谢谢你啦,大姐,但我认为一小时,40题,那里有时间去翻书本。有人觉得,可能Open Book Test, 试题会更难啦。

我还怕不懂要翻那一页。现在想起,我和学生说,“考试时,我不怕你们偷看,因为你们都不懂要从那里找答案。”

好啦,Now I have to eat my words! OMG.

哎,风水轮流转,如果给这班娃儿知道,肯定笑死他们.

Yi Pian Yun said...

小姐,
刚才找篇每个角落都找不到,大概已送给里旺了。好像一退休就送出去了,以免触景生情!不是开玩笑的, 我们真的会不知从何找答案,更何况那书本是厚厚的,算了吧,带你的运气去考好了!考到了我们要吃“佛跳墙”, 可以吗?哈哈!

Kenneth said...

No burning the mid-night oil, please!
To all PTK candidates, best of luck..

Ching said...

I don't burn mid-night oil or any oil. I will sleep with the books under my pillow, hehe... Just joking!

Thanks for your well wishes, Kenneth.

Ching said...

PTK 考完了。有些试题真的需要参考书本。但因为时间有限,也是稍微看看,不是很肯定。但总比没有书本参考好点啦。

Kenneth said...

Ching,

Hope you pass with flying colours...

Ching said...

Kenneth

Thanks again. You are so kind.

Yi Pian Yun said...

ching,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次还不pass with flying colours?

Ching said...

Actually no need to pass with flying colours, just a 4 will do. Thanks for all the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