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 2008

多心鬼

做梦也想不到写了一篇感恩姚宜铨的文章,竟然让有心人攻击!福州人有一句话: “ 什么鬼都不怕,最怕多心鬼。”明明是一件好事,经过多心鬼的诠译,竟变成坏事!多心鬼说我怨心重,是咩?我检讨了一整天,结果如下 :

要是我真的有怨心,那要被我怨的该是老三,老四和老大,因为是由他们三个来决定我的“钱”途! 先讲那个林姓老三,本来和他没有什么瓜葛的,直到有天我批评试验室如粪坑( 真是如此),他找我算账! 他自己不负责任在先,还敢兴师问罪!我也向他发难,Ong PY 亲眼看到我向他开炮,吓到她都不敢看! 只和他吵过那一次,不过我们没有结怨。过后我们都有说笑。他还问我有关女儿升学的事,老伴去世,他也有来为问, 那像怨仇 ?

那老四呢,比较直率的人,一却都听上头的指挥。是个100% 的乖仔,上头说一,他不敢说二的人!其实我对他也没有成见,效忠上头也是应该的!可是啊,他讲了很多令人不爽的话 ,最常说的就是 : “ 我要给谁就给谁”。凭我良心讲,他也有照顾过我( 我节数已多,少给带课)很不幸地他在退休后得了病,我还买了Milo 去看他呀, 何来怨仇?老伴去世时他不懂,过后有说声对不起!

现在讲老大吧!多心人还以为我会恨死他,会咩? 去年他退休,我不但自己去参加他的退休宴会,还邀了好友钱太和雷太一起去。老伴去世,他也是有来慰问,我们像结怨的吗?多心鬼!

过去的事已成往事,如今我像在写回忆录,不可以咩 ?

多心鬼很恐怖的哩。话说有个六十岁的老博客,他在部落格写了很多幽默的问章, 包括写性的估事。我看了觉得很幽默,毕竟没有多少人会写得那么好!哎哟,经过那些多心鬼的诠译把他形容到好像一个老色狼或且一条老淫虫,还号召读者们远离他, 真是冤枉好人呀! 朋友们,如果你们也想读他的blog, 请留言,我会给你们他的网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