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PMR 成绩放榜咯

今天是PMR成绩放榜日,我相信会像往年一样,又是A声四起!不必看成绩,我已预知他们的成绩了。当今的学子,好像个个都是精英,每年每间学校都有几十个人拿全A。回想当年,只有小猫三两只拿全A的。到底是现在的学子比较聪明了, 还是水准超低,只有圈内人最清楚!我的经验告诉我: 在学校考试中,只要能拿60分就可考得A了,这是不争的事实!今早我发了几个短讯给几个瓜儿,正如我所猜测的, 中等以上学生的数理都得A!他们的成绩如下 :
甘文阁区的瓜儿( 13 个 ):精英班的八个数理全A,中等班的三个有A也有B,另外两个差班的科学不及格, 双A的巴仙有61%。
湖边小瓜(11个): 精英班的九个有八个得全A,只有一个科学得B;也算有90%得双A,另两个中等班有A也有B, 没有差班生(跟不上, 中途退出)
真是谢天谢地, 有A不惊奇,没有A才担心,担心那些家长们怪我教导无方啊!其实,他们考到好成绩并不是我的功劳,我不想邀功;那是他们自己聪明,也用功换来的成果。我认为自己前世修,才有缘教到这些精英们!湖边的一个瓜儿拿了七个A,他尽然向我讨红包。我告诉他说:老师的钱包已缩水,等开学才给!
明天的报纸肯定又有人说,用英语教数理,成绩比往年进步了。只有圈内的人知道真实的一面。听说在一些国民学校,学生还是可以用国语来作答的,老师也可以用国语教(虽然10%津贴照拿), 我是在退休后才知道这事的。回想当时有一个学生用了几粒国语字来作答,我给她零分而感内疚!我问 : How can the hearing defect be rectified ?她写道 :By pembedahan( surgery 才对)我给她打一个叉,如果让她知道,她有什么感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