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靓仔,靓女们

近来时常收到朋友的短讯,她们有的用“ 靓女” “ 靓嫂” “ 靓婶” 来称呼我。起初很不习惯, 少见多怪,后来看多了, 也学起她们来,偶而也用一用来掖揄 一些老朋友。这是靓的世界, 那管你靓不靓,人们照样用靓来称呼你。因此, 学生称老师为靓师,儿女称母亲为靓娘,称父亲为靓嗲。总之,被叫的人听在耳里,甜在心里。
这是听来的故事:话说有一对老夫妻,晚饭后一起去散步。当他们经过小贩中心时,看到一个档口有卖家乡的米糕,由于对家乡情意结,老男人就停下来想买一些米糕回家。来到档口,那老板问他 : “ 阿伯, 要买什么糕点 ? ”顿时,那老男人脸色一沉, 带着老婆马上离开那档口。来到另一个档口,虽然卖的不是家乡米糕, 当时他的确也还很饱,可是那老板一见到他,就向他说到 : “ 靓仔,要买糕点啊 ? ”只见那老男人的眼睛会发亮,马上选了一大包的糕点。那老女人问他: “ 你还吃得下啊 ? ”那老男人答到 : “ 吃不下也不要紧,只要喜欢,心理爽就好! ”( 哈哈哈 ) 可见,嘴甜 ( 礼多 ) 人不怪,但是也有人说 嘴甜( 礼多 ) 人不惯哦!也太过落伍了咯

1 comment:

Ch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