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08

令人感动的事

今天有两件令我感动的事,原来世间还有温情!第一件 : 看了一个小男孩Jack在部落格的留言,让我感动不已!不知他是凭良心讲真言,还是以孝亲敬老的精神来维护我老人家,看了真是大块人心!无论如何,我得谢谢他替我讲出我的心声。Jack, 虽然我不认识你,多亏我还有你的支持,谢谢你。
第二件 : 我在strawberry打包晚餐时遇到了八十年代的学生林德盛。我还会记得他的名子因为他是我同学的弟弟,我也曾替他补习过。此君最有礼貌咯,见到我都会问安!像今晚,当我接过食物时,他马上走上前争着替我付账,在我俩推来推去的情况下,收银员收了他的钱。我感动的不是又省了RM 11.50,而是学生那感恩的心呀!不只是这一次,我时常都会在小贩中心或且餐馆遇到学生们替我付账的。每当要付钱时被告知有人替我付了。如果我会记得他们,也不忘了上前说声谢谢,也顺便和他们聊几句,问一问他们的近况。最怕的是,记不起他们是谁了。不过我也会走上前说声谢谢,然后加一句 : ” 请问你是那一年的学生 ? 对不起,老师记不起你咯! ” 他们说 : “ 记不起不要紧,我会记得你就可以。”真是感动!他们当中以前多半是读“ 放牛班”的,有些多半有被我打鞭过的,可是他们并不记恨,还很感恩,真是难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