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看大不看小的人

我生平最看不起那些看大不看小的人,说得难听一点就是狗眼看人低的人。这里的大是指有专业资格 如律师,医生,工程师 或且有钱的。小的就是指没专业资格,没地位和没有钱的。在学校,大的是校长,so call行政人员,大学生; 小的就是非大学生,尤其是MCE or SPM 文凭持有者地位最低!本来职业不分贵贱,偏偏有人看大不看小, 看到大的就拜, 看到小的就踏!也许他们认为大的有利用价值, 小的就没有!做小的只好忍气吞声,无可奈何。小的被踏了又怎样 ?上司好像一粒榴槤, 小的手无寸铁( 没资格 ),好比一条黄瓜,你敢撞过去啊?必定体无全肤也!不只在职业场所如此,四周围的亲人和朋有也一样,看大不看小的大有人在!我都说咯,部落格也是片江湖地。君不见一些博客在留言时也是见大不见小?见到大的如律师,名作家(自以为是),校长,行政人员,就客客气气地留言。见到小的如老娘,就豪不客气地轰炸!更甚的是此君是来浏览我的部落格, 竟然那么无礼地污辱我!试想如果有人来到你家,一进门就出言不逊来污辱你,那怕你也会用一桶水泼出去!此君连一点基本的礼貌都没有,好像没教养的!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竟敢叫我要检讨自己,天大的笑话!老娘有本事,跟本不需要他来提醒我去检讨自己!他是我的什么人?我也最看不起那些假人,整天在演戏, 谁谁在演戏,你以为人不知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