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宗教信仰

在此我特别声明,此文不是针对所有的基督徒和佛教徒。我是根据自己亲身所见和经历来写。
从小我就对基督徒没有好感。记得小时候,邻居住了一家基督徒;这家人自认高人一等,最喜欢欺负穷人!他们的隔壁住了一家非常穷的人,因此受尽了他们的欺凌。这家人的一举一动全被录进我的脑海里。因此,年纪小小我就觉得基督徒是专门欺负穷人的人。后来长大一点,看得更明显。他们连报佳音也要选有钱的家庭,才进去报!这群人很自私,只接受同宗教的教义,很排斥别的宗教。去旅行时,他们绝对不要进去参观神庙。
老伴去世时,当我决定要用基督教仪式替他办理后事时,家人及朋友都感到惊奇( 老伴是属无教者 )。我是基于他们的自私心态才采用基督教仪式的。在他众多兄弟姐妹中,除了他的二哥,二嫂是佛教徒,其他一律是基督徒。如果我用佛教仪式,这批人一定不敢靠近,甚至不敢来的都有!我想: 既然是最后一面了,我何其忍不让他们走向前来看一看他们的兄弟一眼?哇, 我一决定用基督教仪式,他们马上对我另眼相看。(只有二伯不爽)凭良心讲,他们真的很热心,乐于助人的一族。( 只要你是同宗教的 )
现在讲到佛教。从小我就跟外婆住。外婆是个虔诚的佛教徒,因此我也跟她拜神。当时的佛教徒只是求神拜佛的那种,不像现在的佛教徒有得诵佛经,读佛理。我说, 懂了佛理,而没有实际的行动,有用啊?如果一个饱读佛理的人,讲一套,做又一套,那不是虚伪吗?他们不是口口声声说什么“ 宽容, 放下 ”吗?我才不相信所有的人都做到!举个例子: 我只是在自家的部落写一些感受,却招来一个佛教徒的攻击,那是什么宽容?如果被我射影的人出来反驳,我会心服口服!几十篇的文里,有我的喜,怒,哀,乐,愁,他偏偏挑了我的怒来做文章, 我心不服口也不服也!我要问,身为一个佛教徒,连一点同情心也没有?除了恶意的攻击,就不能给我一点丁的安慰和鼓励吗?看样子,从今以后,我得重新评估我对佛教徒的敬意了!
我总觉得不管是基督徒还是佛教徒,他们的目标好像只有一个: 希望死后能上天堂或且往西方极乐寺!我又想问一问 :如果一个人每星期都上教堂或且每天都诵经文,不过却做坏事,他会上天堂或且极乐寺啊?不要骗我哟!引用一个已死去又复活的人说的一句话 : “ 什么天堂,地狱,全是骗人的,那里什么都没有! ”
我说,不用去信什么教,心里只要有佛。有个天使,凡事问心无愧最好!只讲又做不到才是虚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