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 2008

我们的前任部门主任 :姚谊铨先生

今年的世界福州同乡大会在沙巴州举行。听说姚谊铨先生是曼绒县的代表。这世界真小,他竟然和我那沙巴的死党同桌午餐,因而知道我是他的前同事。通过我的死党,他拿了我的部落格地址。因此,我以感恩的心写了这篇文,希望他会读到。
我和老姚共同事了近20 年之久。当时他和江部长很好。由于我和他们同一部门,又是同乡,我们都是用方言来交谈,分外亲切。我们无所不谈,我也时常和他们开玩笑,他们也一样掖揄我。后来他被校方委任为部门(科学部)主任。做为他的下属,真是三生有幸(当时还不懂得惜福)!凡是老师有所要求,他都尽量满足老师们的要求,如装风扇啦,买科学仪器啦,他任由老师做决定。因此A中有很多先进的科学仪器,数量又多,每一组学生都可分配到。
人就是这样,身在福中不知福。后来到了N中才发现A中的设备比N中先进多多,这不能不算是老姚的功劳哟!在N中有些仪器已经用了三,四十年了还在用(听说雷贤秀和陈祖排都用过的)。十个顯微镜,竟然有九个不能用!已生锈而不能打开的callipers还敢给老师用!你敢投诉啊?彼主任非老姚,万一被告到里面去,又会被列入黑名单的噢!那像老姚都是替老师说好话?当时忽然间会怀念起老姚来!
后来他因为没有国语优等,再没有被官方委任。他的职位一被取代,那无良的校方马上推很多工作给他。好像是为了吞不下那口气憤而提早退休!现在已做了A中的懂事长,我在此祝他生活愉快!谢谢你,老姚。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做你的下属!

6 comments:

jishuli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Yi Pian Yun said...

对啊,人的心我们怎么会看?谢谢你的留言。莫非你向我暗示什么啊?

cloudle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ishulim said...

别 多 心。 只 是 有 感 而 发。 部 落 格 写 得 不 错, 继 续 加 油 。

Yi Pian Yun said...

loudlee,谢谢你的留言。我写的都是我的心声,而且都是事实。我有说我是好人和好老师咩?你已误解了我的意思。退出了就不可以讲 ?我有嘴巴噢!为何不可以讲?看你的语气,好像你在替一个人说话,事不关你,我不明白你为何那么眼红?我说要把结一个人,也要把结得有路,你怎么知道我都是错的?身为一个佛教徒应该有一颗包容人的心。我不是教徒,但是我已经原谅了那些人, 写一写来爽也不可以?你讲我的语气像我后母多过像常人噢!好啦,我和你的争论到此为止,我不会再给你回应。我谢绝你游展我的网页,以免你又伤了我的玻璃心!我也谢绝你那不坏好意的留言!我还没有修炼到家(像你一样请高),我也不懂自鸣请高。我也不懂得去吧结名人来提高自己的身份!我是凡夫俗女一个!我中觉得你的不坏好意比我的怨气还恐怖! 我 爱恨分明,爱你就讲爱你,很你时就讲恨你,希望你好自为之,不要自找麻烦,谢谢!

Yi Pian Yun said...

Jishulim, 也谢谢你的留言。你的留言让我拾回信心。还叫我加油? 下午差点都把油到掉了咯!正如你所说的,我是有感而发的,也不可以?我又没有人生攻击,有不管她的事,到底是是么意思?我要告诉你的一个事实: 老姚真的对我们很好很好,好到引人妒嫉! 那篇文根本就是感恩而发,别无他意!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也许你认识我? ),我还是欢引你的留言,多谢咯,你必定是个靓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