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08

走江湖

应了一个学生的要求,竟然跑到30 km以外的小镇去教补习。我说走江湖是因为一路上要经过一条河(江),然后来到一个海口(湖),就再湖边就业。此江湖非彼江湖,不过也好不到那里去。现代的学子身在福中不知福。当中有半数是无心向学只爱玩,闹。湖边的景色是风光明媚,可惜我教得很吃了力,没心情去欣赏。做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得包容他们的叛逆和无知!有些是父母强迫他们来的,这类最难教!如果不是为了那五斗米而折腰,早都放弃了咯。很多时候,开开心心出门,却带着满肚子气回来。当中也有好的(多半是女的),他们还会安慰我哩.活虽这么说,我想我还是须要这些瓜儿来陪我度过寂寞的晚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