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姑娘爱唱歌

人生苦短。如果说人生七十古来稀,那么还有十多年的余生要做些什么呢?忽然间我想到要唱歌。从小就喜欢听歌和唱歌,也许遗传了父亲的基因吧。有人说: 听歌唱歌两回事,好听往往不好唱;会听未必会唱,爱听往往不会唱。说得没错。因些我下定决心要学唱歌。
学唱的第一天,是学发音,如 : ah.......,a........,i.......o.......woo......。“啊。。。。” 最难唱,我一直都是用喉咙来发音。老师说 : “你们做老师的,用惯喉咙来骂人,所以唱歌也用喉咙。” 一桶冷水就这样倒了下来。学了两个月之后,都没有进步,我自动放弃。
不久之后,经友人介绍,找到桃花江歌剧团的老板娘刘小丽女士。这次我很幸运,她是个非常有耐心的老师。在她细心的教导下,我慢慢地懂得用丹田发音。结果发现用丹田唱,一点都不辛苦。几个月以来,唱了不少动听且难唱的歌,如 : 秋水伊人,月光小夜曲,不了情,何必旁人来说媒,叹十声,何日君再来,南海姑娘,花好月圆,想你想你,心声泪痕。。。。。。etc。我最爱唱情歌,都说唱情歌能舒发情绪也(周董也是这么说)唱呀唱,希望自己能唱出一个春天来( ? ) 有一首歌唱到 :你不会唱歌,一辈子不快活 (歌唱姻缘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