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心焦

心焦是一种对人思念的感觉。(不知有没有用错形容词)只知道一开始想念一个人,心就焦起来。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有这种习惯。是与生俱来的?还是从小养成的习惯 ?记得才四,五岁时,全家人跟随父母到处流浪(父亲是老师),曾到过宜力,玲珑。士拉把加,最后一站为莫珍歪。我还记得每次放假回乡后,我就不愿意再跟他们回去,因为舍不得外婆,会心焦啊!曾有很多次,外婆得陪我一起出去,我才肯上车。第二天等我上学后,外婆才偷偷跑回乡。他们都是半哄半骗把我带走的。到最后他们决定放弃我,把我丢给外婆,我才有机会受中学教育。心焦时会做不少不可思议的事,包刮偷外婆的一边鞋子或且耳环,带在身边,心一焦就拿出来摸着。
接下来,在1979年父亲往生后,心也焦了一年多; 同时也为一个即将远离而去的好友心焦多时。
直到去年,老伴不告而别,已是一年半了,随时都会心焦。今年七月,丫头上学去了,这次真的焦个没完没了!
我天不怕地不怕,最怕心焦,一焦起来会坐立难安哦!由其是雨季来临时,心会莫名其妙地焦起来。看来只要我一息尚存,就会心焦到死。。。。为往生的亲人而焦,也为身边不常或不可能相见的人而焦!佛陀说 ” 做人真苦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