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风韵犹存

近年来,乐龄人士真有福气。在银行或且移没厅都有特别专道让乐龄人士专用。上了55岁的人士都可以利用这种便利。退休后,为了贪快,我当然也想利用那专道。想不到第一次用,就给那位银行小姐请回公众人士的队伍去。我问她为何不可用 ?她答说那是给乐龄人士用的。当我把身份证交给她后,她马上说 : “ 对不起,我看不出你已是乐龄,你看起来只有四十多呀!你吃什么会保养到皮肤那么美? ” 真是好气又好笑。( 也暗自高兴吧)
另外一次在飞机场的移民厅痛道,我也用乐龄人士的。在我前面的都是啊公啊嬤们。哇,我发现有很多奇异的眼光扫过来。真是邪了门的,他们以为我是文盲的吧!自从那次起,我也不敢再用那种便利了。自问自己,头发还黑漆漆( 没染过的),穿得又时髦,没有理由再做衰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