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享受人生 - 穿得

女人天生爱美,因此衣服是女人最爱。女为悦己者容嘛。专家说,要穿得有气质,要有以下的条件 :
1. 身材要高。 2. 皮肤要白哲 3. 肩要平( 一字肩 )。看一看自己,得天独厚,都有这些条件。好彩没有说肚腩要平。我那肚腩上的小轮胎真是丢尽了我的脸。不过可以用衣服来掩盖它的缺陷。星云大师曾说过, 有钱可以买华丽的衣服,但是买不到气质,说得也真。同一件衣服穿在不同人的身上就有不同的效果。
我很爱穿美丽的衣服。年青时,市场上还没有那么多的成衣,因此都是自己买布料,自己设计,然后请裁缝师做。穿了出去,人家都说美,还有人要求抄我的款式呢。我也乐意帮她们设计款式,多么有成就感!我猜自己也穿得有气质吧,不然怎会有同事每天在等看我当天穿什么衣服,连学校的书记也来凑热闹哩。只要美,我什么都穿。除了西装,我还穿马来装( baju kurun, kebaya ),孟加里装,只是没穿过sari。不敢穿sari的原因就是怕露出那小轮胎。一个男同事切说穿sari一定要露轮胎,而且轮胎越大越美,哈哈, 是咩 ?
并非每个人会穿衣,曾遇见乱穿衣服的人。最怕是看他们错配衣服,如花衣配花裙 (不同花纹的),或且穿颜色互相冲突的衣服。老有告诉我,有天她老公穿一件orange 色的衣配上青色的裤,我的天呀,是不是有色盲啊?在N中八年,最值得我回忆的是在指定的一天里,大家一起来穿同款式的衣。如,在新年里的一天,全部人穿其袍,在印度年,全部人穿孟家里装,在开斋节,全不人穿马来装,够潇洒咯,此景只能成追忆!
衣服,衣服,我爱你。能穿得如此潇洒而有品味,我夫复又何求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