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享受人生 - 吃得

享受人生,人人不同,见仁见智。对我来说,会吃就是享受人生。人家说食得是福。广东人比较享受吃,福州人就没有这个福分了。朵拉曾说过福州人是吃多多,饱饱就可以了。cheh,讲衰了我们这些福州仔。享受吃不一定要吃山珍海味,只要吃起来津津有味,吃完了还想再吃的那样。我爱吃的都是极平常的食物。

1. 红糟面线 。这是从小就爱吃的食物。依稀记得母亲生小弟,小妹时,我才十岁。我竟然守在母亲的身边,等着她吃剩的红糟面线(真脸红)。他们都叫我贪吃婆。奇怪他们那么迁就我!

2.清蒸鱼。未嫁时,在母亲家从未吃过上好的鱼。母亲节俭成性,从来舍不得买好鱼,因此当时还不懂得吃鱼。嫁了他之后,才惊觉原来鱼是那么好吃的。他都是买一公斤几百零吉的,那有不好吃?上餐馆也是点上等鱼来慰劳我两母女(他说的)

3. 酸辣鱼鳔(北京酒家最好) 4. 卤面(甘文格) 5. 加哩鱼头 6.鱼头米粉(甘文格茶室)
7.肉骨茶(港口路才进餐馆) 8. 巧克力 9. 冰淇淋 :这两样超爱吃,只不过吃多了有害,久久会偷吃一次。
10. 炸香蕉。每次经过马来人的档口,未吃口水都会流。曾经有过在上课时,肚子一饿就想到吃炸香蕉,口水也会流le。

啊,吃不完的美食耶。能吃得这么爽,我夫复何求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