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爱你在心口难开

爱一个人到底要表白吗?东方人比较含蓄,只爱在心里。爱在心里就算了,可是为何明明是爱,又摆出一点都不在乎你来这折磨你呢?在十八年的婚姻里,只听过他讲俩句像样的话 : I want to buy you a diamond ring but i have no money, i can only give you my love".( 二毛子来的, 用英语讲)还有一句是:我帮你做家务是因为怕你操劳过度! ( 用福州话)明知道这是慌言,听了也乐在其中,那是因为他自己有洁癖呀!通常他都是粗声粗气的,对我没耐心。说他不爱我吗?也不见得。当他知道我缺少sodium时(偷看我的验血报告),就买了香蕉,每天强迫我吃,吃到我火滚时他才说出实情。我不明白为何他不用比较温柔的方式来爱我? 四川大地震时,有个母亲为了保护女儿而被压在废墟里。临死时打了一则短讯给女儿 : “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还活着,不要忘了我爱你!”医生哭了,所有看短讯的人都哭了,我当然也不列外; 那不就是我的心声吗?所以说爱一个人就是·要·让他知道的,以免空遗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