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老态毕露

自退休后,记忆力已开始衰退,就是越来越善忘。掉三忘四已是家常便饭。最常忘记的就是:
1. 出门没带钱包。等要买东西或吃东西时才发现没有钱。不过,朋友满天下,要借钱绝对没问题。而且我是小贩们的常客,他们也乐意让我欠账。
2. 买了东西,忘记带走;不然就是,拿了东西后、、或且吃了东西,忘记给钱。这时小贩们会追上来讨钱,真是“达落”!好彩我是他们的熟客,不然被当成小偷或且吃霸王餐,事情就大咯!
3. 开着煤气煮东西,忘记关掉就出去了,这是最危险的事咯。已烧坏几个刚锅了。因此,只要开煤气,绝不离开厨房,直到关了才离开。
4. 忘记拉裤裆的拉链。这是最最尴尬的事咯。如果是在公共场所还好,总会有好心人上前告诉你: “你的拉链未拉上。”偏偏多数是在学生面前,真是丢尽了我的脸!女生们比较善解人意,她们会静悄悄地高诉你“ 老师,你的拉链”。那些顽皮且无良的男生啊,哼,他们小声说大声笑,简直在幸灾乐祸!真是邪了门的。因此每次见他们交头接耳时,我就会本能地看一看下面,然后再看一看上面,看看春光是否有透漏!有次尽然忘了穿内衣。当爬上楼梯要上楼时,惊觉上身隐隐在震动,我的天呀,丢下学生,赶快飞奔回家把它穿上。
山离的老公说,人老了,都会变态。他指的不是为非作歹的事,而是忘了拉裤裆的拉链也不会眼红啊。“老”字门下尴尬事多。会不会有一天忘了穿衣服就出街,世上真有一种叫做“老人痴呆症”的病,想到就不寒而慄!

p.s. 后来才发现,原来不是自己大意而忘了拉了拉链,而是那条裤洗多了,拉链洗到自动“滑牙”也。没理由自己痴呆到那么快也没自觉嘛,哈哈!

1 comment:

Hong CN said...

You really have unique sense of humour :-) Love this writing... wonder whether when I get old, I may face the same thing like you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