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08

A 中好风水

在A中的25 年,最难得的是交了一批真挚的朋友。至今已离开十年了,我和他们还是有来往。昔日的同事早已各分东西,但是隔没多久她们还是会来看我。只要我知道他们在何处,我也会去拜访她们。这些昔日的同事们,无论在哪里遇到,如在宴会,旅行,餐厅等地方,我们都会不约而同地坐在一起叙旧。有一次在泰国,叫了一辆too-too 车下坡购物,整辆 tootoo 车坐的都是A 中的 前同事。在宴会也是一样,整桌坐的都是前同事。
这些同事当中有的已退休( 钱太,黄太,倪太),有的做了校长 ( 杨小姐),有的做了律师( 陈君),有的做了部长(江君),也有已往生的 ( 黄小姐,石小姐)。会想当年,江姓部长和我同个部门,我们时常开玩笑,他时常掖揄我为《 半痴傻》( 福州话)。临辞职前,他告诉我 说 :书能教的, 粪便也能吃的。算他有官命,从此不必吃粪便了。有次在竞选期遇到他,想不到他还会走上前来招呼我,然后向他的跟班介绍说我是他的前同事,不知是念旧还是要我手中的一票!不过,老伴去世时,他也有来慰问,已算是很不错了咯。另一位钱多多的姚君如今已是A中的董事长。还有一位好友陈君,几年的寒窗苦读,已是一位律师。因为没有法律问题要请教他,就不便找他,毕竟男女受授不亲啊!
我最常和他们在一起的是旅行。只要一个电话来邀我,我就答应和他们去。跟她们一起去旅行也是人生一乐事耶。她们都很会照顾我。
那位钱太跟我最好,可惜近年来她长年在美国含yi 弄孙,一年难得回来一次,我还是很想念她的。最近我已会用MSN了,有时也和她联络。
都说咯,A中风水好,出了那么多的真,善,美的同事。那像一些学校出现了不少的假人,虚伪到要命,整天要看他们演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