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教书是良心的工作,也是吃力不讨好的工作。其中的辛酸只有老师自己知道。当今的青年都说那不是人做的。这些老师都是默默地耕耘。自从有了SSB 之后,当然他们也希望自己所付出的能被校方肯定。偏偏校方滥用权职来否定这些老师的付出。没有说出来,有谁知道多少老师被这个制度排折?校长有权在握,他可以操纵着这个制度。正如那傻大兄说的: 我要给谁就给谁!
这是真实的故事 :
曼绒县有个校工,把学校打理得又美观又整洁。间中当然要割草,种花草,大扫除,才使学校焕然一新。他是属于低薪的一族,我猜想他一定也期望能领到双级跳或且三级跳的加薪来改善家人的生活。怎么知道SSB成绩公布后,他竟然榜上无名!他一气起来,拿把剪刀把所种的花朵全部剪掉,我听了大块人心!不是我心坏,而是为他的那一口气而欢呼!我的科学试验室也有大把剪刀,你以为我不想剪啊?问题是要剪什么 ?Ong P Y,你最清楚我的为人,你说我该去剪吗 ?
那些高高在上的上头,有没有想到我们虽然没有功劳(功劳全被他领走了),我们也有苦劳啊!没当学校有什么活动,如 运动会,越野赛,球类,学术比赛,还不是我们去做劳工,然后由他去领功?我们都是敢怒不敢言的一群,有少数敢言的就被列入黑名单,从此永远不能超生!
现在说一说那些无功而受禄的。这些人呢,天生命水好,不必做什么也可以跳薪。有对夫妇更励害,老公拿了老婆也要拿。没拿到时,竟然进去里面敲打那老不死的桌子,第二年就拿到了。进去喊杀喊打的都是男人。可惜我是女人 ,我也想进去问候;只不过我没有把柄,用什么来问候呢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