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师奶 ( C9 )

话说曼绒县有一群师奶( C9 ),不知是吃饱太闲空还是怕输,每天的话题离不开孩子补习的课题。她们在谈论着孩子要去哪里跟那里补习才会成龙凤。她们心目中的补习专才是黄xx.她们当中就流传着一句话 : 只要从一年级开始送去给她补,到了六年级的UPSR,一定拿7A的成绩。于是乎,人云亦云,让她发得不明不白。 我们不否认,她的确教得好,要不然怎么可能骗到那么多人?因此这些C 9对他的教学趋之若鹜。在孩子小小时就要定位。那些挤不进的人,直跳脚!当今的C9多半有受过教育的,我们惊奇她们还会迷信这一套。他们深信某补习老师有一条魔术棒,经某某人一点马上成龙凤,真是不可思议!如今UPSR 成绩已出, 到底有多少个学在他那边补的拿7个A ?( 连补六年的 )
凡做老师的都知道,学生的素质不同,学习的吸收能力也有异,怎么可以把老师当成魔术师,借用她的棒来点儿女成龙凤 ?
其实,学生的素质可分为三类:
第一类是精英。你教什么,他们马上吸收。其实他们只要正规教育就可以了,跟本不必补习。可是他·们·的父母怕输,硬硬的要送去补。我不大喜欢补这些人,他们骄傲,又不懂得感恩。
第二类是属于中等的。他们吸收能力没那么好,不过只要专心听讲,慢慢得也会上手( 除了不专心的 )我最喜欢教这些学生。尤其好学的,他们不耻下问,进步的很快。他们比较谦虚,如有进步,会很满足。
第三类是属于很差的。他们多半面对语文问题,基础不好,最难教的就是这类。有时觉得教了等于白教。像这类型的,任那魔术棒怎么点,会成龙凤啊?自欺欺人吧了!
另一位语文老师更好笑,专门收精英来补。不好的来报名还给他赶出去然后成绩公布时,这些精英们都那了A。哇,当天他就威死咯,打打他的胸腔,高诉人家那是他的公、功劳,我顿时不寒而慄!还是我们的LIM KS先生比较谦虚,PMR成绩公布当天,有个家长送个礼篮过来时,他告诉家长 : “ 哎呀,不必送啦,你的孩子那么好,不必补也会拿A ." 够坦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