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08

“ 钻石 ”王老五

写了小姐,不写那“钻石”王老五,有点说不过去。本来, 他和小姐,一个未娶,一个未嫁,如果人影儿双双配成对,应该是没问题。也有好心人想撮合她们。可是我切认为两个性格不同,价值观不同的人做在一起,为免太吵了。他们时常在办公室针锋向对,就可以看出来。
不是说王老五不好,他也是有可取只处 :
他为人勤劳。每天只看到他在改作业部。教书三十多年,从来没看过有人像他那样不停地改簿子。他也敬业乐业。办事时,全力以赴,也 有责任感。他的出席率 是100%,就是从来不请病假。 就是因为本身不请假,他才不喜欢代课。有谁请假,叫到他代课,他就骂( 唱) 谁。他不是讲一下那么简单噢,他会一直唱个没完没了。有次老娘请病假,他在后面一直唱我,后来给我知道了,跟他大吵一顿,还差点被我用高跟鞋来打,从此我们便成了冤家。
和他同一部门的人都要受他的气, 那位吴女士和黄女士,也受尽了委曲。整天批评别人,这又不对,那又不可,难到他最完美 ?人家是唱小人,他连好人也一起唱,太过分了。

6 comments:

Ching said...

曹操也有知心友,关公也有对头人。人和人相处,讲求缘分。他也有他的朋友,比如训育主任。还有,我发觉名字有玉的两个女同事,对他都很好,那就是做他隔邻的green jade,和他同姓的小妹jade pearl. 尤其是gj,很会煮美味的食物,时常请同事吃,也包括我们的most eligible bachelor,看来这人还满有口福叻。

Yi Pian Yun said...

其实我们同事久了,好像一家亲。我们都能包容他的过错,我早都原谅他了。不过他对我还是有所顾忌,大概怕被骂吧!Green jade要提早退休了,你明年回去可以坐他的旁边,再续前缘噢。你母亲也很会煮啊,你也可以送过去给他吃呀!听说他在等你回去le.

Yi Pian Yun said...

其实我们同事久了,好像一家亲。我们都能包容他的过错,我早都原谅他了。不过他对我还是有所顾忌,大概怕被骂吧!Green jade要提早退休了,你明年回去可以坐他的旁边,再续前缘噢。你母亲也很会煮啊,你也可以送过去给他吃呀!听说他在等你回去le.

Ching said...

这里我要郑重声明,别的事情开玩笑可以,但这种事情别拿我来开玩笑,免得误会,以为我想嫁想到发烧,或者有人时常拿来当话题。这是我最不想看或听到的。

此玩笑就开到此为止。不然我会很尴尬。

Yi Pian Yun said...

好的,这只是玩笑吧了。两相情悦是要靠缘分的,那是可遇不可求得呀! i make my apology if in anyway i make you feel uneasy.Just a joke only.

Ching said...

Thank you for understa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