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08

我们的MISS

1998年从A中调过N中时,第一个接属的人当然是同部门的同时。MISS就是其中之一个。其实未过来时已认识她,不过还不是很熟。她给我的第一个印象是 : 爱讲话。有人高诉我,在她面前讲话要小心,不然随时被骂都有份。她的确爱讲话,但是讲的都是实话,从不无中生有。我发现她也有一口像我一样的嘴巴,就是专门唱衰小人的嘴。和我真是臭味相投。
她为人乐观,也乐于助人。只要向她求助,她决不让你失望。我退休前的两年,考题都是她帮我打的。她也聪明,学东西又快。我也多亏她的指教,才能在这里写部落格。想当年去ETEMS course 时,也多亏她的帮忙才能顺利完成受训。我们那组有两个废物( 不懂电脑者),她也不嫌弃我们,真是难能可贵。
很不幸的是,两年前得了癌症。不过她很坚强,勇敢地面对现实。在推进手术室之前,她竟然和医生,护士开玩笑,开开心心地被推进去,试问有多少人有这种勇气 ?前后开了四次刀,凭她的毅力,如今已战胜癌症! 她揶揄自己是半个女人了。
唯一可惜的是她不去嫁人。要不然,她的孩子会给她教到几聪明都会。我借此一角给他献上祝福,祝她永远健康,快乐!

2 comments:

Ching said...

谢谢大姐的祝福。其实我没有你说的那么好啦。我只是尽我的本份罢了。如果能帮到朋友,何乐而不为!助人为快乐之本嘛。

Yi Pian Yun said...

很好啊!毕竟当今社会,自私自利的人无所不在。为了私利,争到你死我活。对于那种人来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Keep up with the good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