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享受人生 - 玩得 ( 旅行 )






有人形容旅行为 “上车睡觉,下车尿尿 ”,说得也像。去旅行的目的应该是看山看水或且为了购物又或且为了散心,也有是为了陪老伴去,也有为了找美食等等 。我本身应该是为了散心,购物和美食而旅行吧, 致於看山看水,有没有看都无所谓, 既然来了,就看看咯!到处看的山水都大同小异,看多了就不想看了!而且那山和水看起来诗情画意,比较适合浪漫的诗人或且画家来欣赏,凡夫俗子的我们那喜欢看 ?
说到去散心,一点也不为过。给那些小瓜们“虐待”了几个月之后,不去散一散心,太对不起自己了;我认为旅行是舒发情绪的管道。
爱购物是女人的本性,我当然也不列外。每当买到价廉物美的东西时,那么满足和有成就感!喜欢购物的朋友会跟着我走,结果会有很多收获!我说跟着我走的是笨蛋,会花了很多冤枉钱。有一次去曼谷,一个同事叫他老婆跟着我走就对了,结果她买到比我多,我感到很内疚,怎知老公告诉我说从来没看过他老婆那么高兴过! ( 哈哈)这些女人一买起东西来,是六亲不认的哟 !好像这次去越南,最后一天的“ 血拼”,买到差点胡志明主席都复活了哩!
现在谈美食。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美食。我认为香港,广州一带的食物比较好吃,其他大陆的食物多油又多盐。我也不喜欢冷冰冰的西方食物。去了柬埔寨和越南之后才发现它的食物最棒!( 我个人的意见)其实去旅行,什么都要吃,这方面我得天独厚,吃什么都津津有味。我奇怪早餐的食物那么多,有中餐,有西餐,有越南餐,竟然有人只吃两片面包加牛油!我啊,哈哈,又粥(太好吃了) 又越南春卷又河内粉又越南糕。。。。,坐我隔壁的妇女告诉我: 你的胃口真好。我告诉她,全身老化了,好彩味蕾未老!
去旅行最要紧还是会睡得着。这次我没那么好睡了,可能是喝了茶,起了副作用( 每餐都有茶水)。不过和我同房的杨小姐却说我睡得“ 呵呵”响!不过在车上我很能倒是真的。能睡是好事, 精神当然比较好!
还有一项就是要健康,两脚不要痛!最近几次去旅行都要带CROCS的鞋去穿,才没有脚痛。因此我认为乘着自己还能吃,还能睡,还能走时快快旅行去!

No comments: